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圖好書大家讀講座,邀請創作者分享不容錯過的得獎好書

北市圖好書大家讀講座,邀請創作者分享不容錯過的得獎好書

臺北市立圖書館將在10月及11月於總館10樓國際會議廳辦理「好書大家讀」得獎圖書作家講座。「好書大家讀」為北市圖等單位辦理的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由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自「文學讀物」、「知識性讀物」及「圖畫書幼兒讀物」3大類圖書中精選出優質好書,自民國80年舉辦以來已邁入第31年,這些經過專家深入閱讀、廣泛討論後,產生的年度優質作品,將提供學生、家長及教師最完整的選書資訊。

10月30日(週日)邀請前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杜明城教授分享其所編著的《大文豪的童話》。此書為最新出爐的2021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文學組得獎圖書,是杜教授歷經多年蒐羅、編選、親自翻譯集結而成的作品,書中精選30位文學名家的童話著作,每篇皆附有作者側記,深入了解作家創作的手法與背景。杜教授將在本次講座中帶給聽眾不同以往的童話閱讀經驗,熱愛童話或是想體驗童話魅力的聽眾千萬不能錯過。

11月6日(週日)邀請知識讀物組得獎圖書《台灣常見室內節肢動物圖鑑》的作者-李鍾旻老師與聽眾分享如何分辨並認識居家常見的節肢動物。李老師為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碩士,本身熱衷於觀察動植物生態與昆蟲微距攝影,擔任過多年的科學編輯,曾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世界華人科普新秀等獎項。李老師近年為撰寫本書而實地探究各地建築物內的節肢動物樣貌,也將在本次講座中分享許多珍貴照片以及實體昆蟲的展示,幫助聽眾認識這些與我們關係緊密,卻令多數人感到陌生的小生物。

本系列活動全程免費且不需報名,講座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及北市圖閱讀存摺點數30點,歡迎對主題有興趣的民眾蒞館聆聽。更多活動資訊請至臺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https://tpml.gov.taipei)。
 
【大文豪的童話:寫給大人與孩子的奇幻故事】講座資訊
時間:10月30日(日)10時至12時
講者:杜明城(本書選編及翻譯者、前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25號
 
【台灣常見室內節肢動物圖鑑】講座資訊
時間:11月6日(日)10時至12時
講者:李鍾旻(本書作者、金鼎獎科普作家)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25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