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灣國境開放 穆斯林旅遊商機增 臺北五星級、防疫旅館積極整備友善環境

臺灣國境開放 穆斯林旅遊商機增 臺北五星級、防疫旅館積極整備友善環境

全球觀光產業受疫情重創,國境關閉將近3年後,臺灣已於10月13日重開國境,而臺北市一向是國際旅客來臺首選且必停留的城市。北市府觀光傳播局今年特別將穆斯林輔導成果發表會選在108年本局輔導認證、也是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地標-台北101舉辦,期待國境開放後穆斯林旅客大量湧入臺北。

觀傳局局長劉奕霆邀請穆斯林來臺北旅遊及住宿觀傳局局長劉奕霆邀請穆斯林來臺北旅遊及住宿

看好穆斯林潛在19億人口商機及臺灣優勢的地理位置,觀光傳播局自2019年起積極推動穆斯林友善環境改善輔導計畫,每年辦理至少2場教育訓練,協助臺北市景點及旅館業做好穆斯林宗教生活必須的飲食及祈禱需求的軟硬體相關設施改善,至今已連續辦理第四年,輔導的業者家數已達78家,為全臺之冠。今(25) 日由觀傳局局長劉奕霆頒發驗證標章,並安排在臺北就學的穆斯林博士生傅瑞卡(臺科大)及莉妲(臺北醫學大學)來分享穆斯林在臺北就學生活的經驗及甘苦談,以及平常課後休閒喜歡到臺北哪些景點去遊玩,讓景點及旅館業者可以更清楚年輕穆斯林朋友的喜好。

圖2.臺北醫學大學印尼籍博士生莉妲分享在臺北生活自在又便利。臺北醫學大學印尼籍博士生莉妲分享在臺北生活自在又便利。

臺灣穆斯林國際觀光推動頻傳好消息,因臺灣在交通運輸、社會安全與信仰自由等GMTI指數表現突出,且對穆斯林朋友十分友善與尊重。今年6月甫獲得新加坡新月評等首屆Halal旅遊獎「年度最包容旅遊目的地-非伊斯蘭合作組織(non-OIC)」獎,並蟬聯萬事達卡「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評為今年「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non-OIC destnaitons)」第二名。

圖3.觀傳局局長劉奕霆、伊斯蘭商務發展有限公司教長蔡劼甫及各國使節恭賀本年度北市再增15家景點及旅宿業取得穆斯林認證。觀傳局局長劉奕霆、伊斯蘭商務發展有限公司教長蔡劼甫及各國使節恭賀本年度北市再增15家景點及旅宿業取得穆斯林認證。

觀傳局局長劉奕霆表示,有許多五星級飯店及防疫旅館業者看好疫後旅遊潮,且階段性防疫任務即將結束,故於年中紛紛積極加入「111年穆斯林友善景點暨旅宿輔導計畫」行列。今年共輔導2處景點及13家旅館,其中2處景點皆位於國際客常到訪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陽明書屋及梅居休閒農場,還有13家旅館,星級飯店有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台北美福大飯店、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福容大飯店台北一館,以及位於熱鬧區位逛街非常方便的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松山意舍酒店,商務出差非常熱門的大湖璞旅、芝山璞旅、松河璞旅、帥客旅店,還有深受背包客及國際學生喜愛的南港安樂旅社、國洲大旅社,以及位於北投溫泉區積極推動觀光醫療的北投老爺酒店,皆為今年積極取得穆斯林友善認證的旅宿業者。

圖4.認證景點台北101觀景臺之祈禱室內實際朝拜情形。認證景點台北101觀景臺之祈禱室內實際朝拜情形。

觀傳局表示,臺灣已重開國境,臺北市各業者已摩拳擦掌許久,積極努力想對海外穆斯林旅客張開雙手,大喊「Muslim-friendly Taipei. Welcome to Taipei.」,希望穆斯林朋友選擇來臺北旅遊,創造不同凡響的旅遊經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