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率團赴澎湖縣參訪 柯文哲:透過縣市交流 學習、交朋友、談合作

率團赴澎湖縣參訪 柯文哲:透過縣市交流 學習、交朋友、談合作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率市府一級局處首長前往澎湖進行聯繫交流,互相瞭解雙方施政情形與分享執政經驗,兩日行程主要以導覽及研討會等方式進行。抵達澎湖首站隨即與澎湖縣政府進行市政交流,柯文哲市長與賴峰偉縣長彼此互贈禮物外,雙方也針對澎湖農漁產品行銷合作以及名醫駐診與遠距醫療app兩項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縣市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學習跟交朋友,下午要去水產種苗繁殖場參觀,海洋資源的復育工作對我們來說是沒有看過的東西,還有一點就是看有什麼可以互相合作,合作可以在各方面進行,據他所知臺北捷運公司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將簽署合作備忘錄。

賴峰偉縣長也致上歡迎詞,他表示欣賞柯市長的直爽,現在處於政治較混沌的時候,講真話很重要,臺北市也有很多澎湖可以借鏡之處,好的地方互相學習、自我提昇。

交流開始前,柯文哲市長與賴峰偉縣長共同受訪,媒體問到今天縣市交流的主要目的為何?跟藍白合有關?柯文哲説,今天主要是縣市交流,他一個月前就有見過賴縣長。賴峰偉表示,柯市長來我們都很歡迎,市政交流是雙邊的合作。

媒體問,蔡壁如的論文涉抄襲?柯文哲説,他自己會出來說明,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有問題就送學術倫理委員會。

媒體問,關於林智堅退選,是不是臺大堅持學術倫理的勝利?柯文哲認為凡事不以個案看待,他覺得要處理的事情很多,第一這不是個案,第二這也不是突然出現,這恐怕是臺灣大學自己要去面對的,後來想想太多大學都有這種問題,是整個高等教育要去反省的地方。

傍晚,柯文哲前往光華營區勞軍,柯文哲表示,最近共軍擾臺讓國軍弟兄們都辛苦了,他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軍隊是國家的重要命脈,所以一定會給國軍最大支持,他也特別感謝所有長官對臺北市役男的照顧。

晚宴上,臺北捷運公司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臺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與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期望以北捷的專業領域結合澎湖科大獨有的專業強項,強強聯手培育資訊、電機、及觀光休閒專業人才。

柯文哲表示,臺北捷運公司,通車迄今26年來累積服務超過120億人次,110年的營運可靠度創下通車26年來最佳成績,達到1303.5萬車廂公里,穩定度及乾淨程度都相當好。今年北捷與臺北市教育局、臺北市立7所技術型高中,結合成產、官、學三大專業領域,共同推動產學合作計畫,現在希望跨出臺北市,也跟其他縣市學校簽訂產官學合作。柯文哲接續說到,澎湖科技大學有水產養殖及觀光餐飲的專業,希望在這兩項專業領域上與捷運公司合作,透過合作創造更多商機。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