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天文館專家演講,一探彗星不為人知的奧秘!

臺北天文館專家演講,一探彗星不為人知的奧秘!

彗星帶有太陽系形成初期的關鍵資訊,但要降落在彗星上並加以探索是極高難度的任務。羅賽塔任務不僅是人類探測器首次登陸彗星表面,更以長達兩年的探索,帶來非常豐富的科學資料。臺北天文館將於11月13日(日)14時,於第一演講室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天文與重力中心賴彥霖博士後研究員,主講「彗星探測與羅賽塔任務」,帶領大家一探彗星不為人知的最新發現!

彗星在每次接近太陽時,由於溫度升高而產生大量揮發物質,產生出美麗的彗髮和彗尾,但也阻礙了天文望遠鏡對彗核的觀測。自1985年起人類進行了各種彗星任務,但都只是匆匆一瞥的飛掠任務,直到2014年羅賽塔任務才首次發射探測器登陸彗星表面,並繞行彗星長達兩年,這是天文學家第一次能在如此近的距離中長時間觀測彗星。在本次講座中,賴彥霖研究員將介紹彗星的科學與探測彗星任務的歷史,以及羅賽塔任務的各種最新發現。賴彥霖研究員專長於彗星研究與資料分析,曾以羅賽塔任務的探測成果發表多篇論文,對於彗星探測有深入了解。這場精彩的演講為免費但名額有限,請至臺北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