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TYS職涯諮詢前進校園 實踐大學74位學生受惠

TYS職涯諮詢前進校園 實踐大學74位學生受惠

  為協助學生職涯發展,找到未來職志,以利銜接實習及就業,實踐大學日前主動向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TYS)申請職涯輔導服務,TYS派出經驗豐富的職業諮詢員前往校園進行一對一職涯諮詢,學生參與踴躍,隔日繼續以視訊方式接力服務,兩日共有74位學生受惠,TYS將持續推廣「校園服務」,協助更多青年學子「找方向」。

  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指出,學生若能藉由實習機會,探索未來想要的行業或職務,越早接軌職涯目標,越能減少畢業後的求職成本。為鼓勵學生及早探索職涯,並從實習中探索找方向,TYS受理大專院校申請入校服務,提供多元化、客製化的職涯輔導服務,像職業性向測驗施測、團體職涯諮詢、履歷撰寫及面試演練課程等。

  TYS職業諮詢員都能針對青年在職涯上的困擾,給出「客製化」的建議,例如本次入校服務遇到的張同學,具有藝術領域專長,畢業後想從事自媒體工作,TYS諮詢員便進一步與同學討論起這個職涯發展可能,一邊盤點現有的學習資源,一邊分析各種可能的實踐方式。

  另一位正值大二的蔡同學表示,自己的困擾是不知道興趣是什麼,也不確定未來就業方向,TYS諮詢員則建議可以從過往經驗中找出有興趣的事,或參加TYS所辦理的講座、論壇、企業參訪活動來探索各項職類,釐清未來就業方向,評估自我興趣、專長與工作之間的適配性。

  TYS擁有各式各樣的職涯探索工具與講座資源,不只提供個人服務,學校團體也可以主動申請服務,TYS將會派員前往學校指定地點,或安排青年學生來到中心接受服務。若想瞭解更多,均可撥打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YS的服務電話02-23958567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