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動保處與台灣猛禽研究會攜手救援野生猛禽 今(23)日野放傷癒貓頭鷹回歸山林

北市動保處與台灣猛禽研究會攜手救援野生猛禽 今(23)日野放傷癒貓頭鷹回歸山林

  台灣猛禽研究會今(23)日舉辦「2022秋季猛禽野放」活動,由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陳英豪擔任嘉賓,在士林區草山猛禽中心後方草坪野放傷癒的領角鴞(即俗稱的貓頭鷹),在市民在近距離觀察猛禽飛行英姿同時,讓更多人瞭解猛禽保育與救傷工作對生態保護的重要性。

  北市動保處表示,今日野放的主角是1隻於士林區至善路由民眾於9月27日向動保處通報發現受傷飛不動的領角鴞,在動保處救援後,即轉交由專門負責猛禽救傷的台灣猛禽研究會照顧。這隻領角鴞在猛禽會特聘獸醫師檢傷後發現,其因不明原因撞擊導致左肩胛骨骨折,經過獸醫師悉心治療及資深志工的持續照料,逐漸恢復健康,終於到了讓牠回歸大自然的時機。基於「就地保育」原則,特別選定鄰近原棲地,且剛於今年新成立的「草山猛禽中心後方草坪」進行野放。

  本日野放活動與草山猛禽中心的展覽結合,現場除了闖關贈獎活動外,現場還有野台開講與解剖食繭互動體驗,並因應即將到來的萬聖節活動,每位參與活動的市民都可以親手製作領角鴞眼罩帶回家。另外猛禽中心特展「猛禽中毒」,更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黃筠傑蒞臨演講,分享關於黑鳶中毒案例的秘辛,讓市民更加了解毒物對猛禽的危害。教導民眾更深入認識生活在都會區的猛禽習性、瞭解猛禽在都市中所面臨的威脅及救援單位如何進行野生動物救援與復健野放工作,進而體認到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性,共同為野生動物救傷盡一份心力! 

  北市動保處補充,民眾於臺北市發現傷病野生動物,可通報1999市民專線轉4020或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或8791-3065,動保處將立即派員前往救援,並為野生動物提供適合的救傷或照顧資源。更多野生動物救傷相關資訊請至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官網(https://www.tcapo.gov.taipei/)或台灣猛禽研究會網站(http://raptor.org.tw)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