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阿富汗及台灣展望會長拜會 令狐副市長:攜手關注兒少及女性權益  

阿富汗及台灣展望會長拜會 令狐副市長:攜手關注兒少及女性權益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及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李紹齡兩位傑出女性,今(11)日拜訪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接見。阿富汗及台灣世界展望會長分別分享前線工作及需要,交流國際救援和女性賦權等議題。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市在盧市長帶領下,長期致力打造性別友善環境、重視兒少培力及女性權益,以全球視野,關注國際議題。

令狐副市長表示,盧市長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與兩位會長皆為女力典範,長期關注女權議題為其發聲。盧市長非常重視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她上任後推展社會福利不遺餘力。台中市社福力在六都名列前茅,進步幅度第一,足見台中市社會福利進步,非常歡迎兩位會長來到市府,期盼透過此次交流,一起持續為兒少權益暨保護工作努力。

令狐副市長強調,盧市長特別重視各類弱勢關懷及性別平等,推展各項實際措施,以推動性別友善環境為例,市府跨局處逐步優化男女公廁比,從1:3提升1:4至1:5,並貫徹各機關委員會單一性別比例政策,實現幸福宜居台中。

令狐副市長進一步指出,兒童及少年人口占全市人口比例約為20%,兒少是整體社會進步的動力及未來的希望,市府持續推展各項兒少福利和扶助項目,如提供脆弱兒少家庭及個人支援、安置及轉介、嬰幼兒友善托育環境、兒童及青少年培力等。為打造性別友善環境,台中市首創亞洲第一的臺中女兒館,今年新增山海屯區女孩培力據點,委託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提供台中女孩各式成長性課程,落實性別平等及促進女孩社會參與及倡議。

台灣世界展望會李會長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愛心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幫助阿富汗超過100萬孩子及家庭獲得糧食、飲水、醫療、教育等物資與服務。當前全球城市皆面臨氣候變遷、通膨、乃至新冠疫情和區域衝突後的各項挑戰,台中市在推動改革、走向國際的道路上,若能結合台灣世界展望會豐富的國際人道救援經驗,將是經驗交流與資源互動最有力的助力。

阿孫莎會長也分享當前阿富汗女童的概況,她說,即使多數阿富汗的女孩渴望上學,但世界展望會於2018至2019年在阿富汗實地調查得知,超過四分之一少女未滿18歲便結婚,這一年許多阿富汗兒童被迫乞討、嫁進有暴力傾向的家庭、輟學從事危險的工作。

阿孫莎會長表示,每個救援數字背後,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需要大家立即伸出援手。令狐副市長響應,呼籲大家齊力伸援阿富汗人道救援工作,邀請民間團體支持世界展望會飢餓30活動,期盼透過公私協力,幫助阿富汗人民免於飢餓與恐懼,女孩脫離童婚悲劇;他也邀請阿孫莎會長10月一齊參與國際論壇,共同響應國際女孩日,持續為女童的權益發聲。

今日拜會,令狐副市長向阿富汗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兩位會長細細分享台中在盧市長領導下的各項成就,並於會後致贈台中「Taiping Blue太平藍」藍染工藝產品,分享台中多元文化及特色,世界展望會則回贈阿富汗女童繪製的畫作及世界展望會的抱枕,展現期望和平、遠離戰爭的訴求。(8/11*12)*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