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城市開心農場 共享樂活田園 柯文哲:培養城市田園達人 環境永續樂活田園

城市開心農場 共享樂活田園 柯文哲:培養城市田園達人 環境永續樂活田園

發稿單位:綜合企劃科

發稿日期:111年10月20日

聯 絡 人:陳佩琪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6975

為打造田園城市,臺北市政府透過由下而上全民參與經營田園基地,除了親自動手栽植、採收農作物,體驗都市農夫樂趣外,市民朋友透過植栽的過程瞭解有機種植對環境永續的重要性。臺北市政府市長柯文哲20日視察田園城市執行成果,參訪中正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1味覺站田園基地),與社區銀髮長輩一起體驗植栽樂趣,並親手採收新鮮作物贈予據點長者,在園藝老師帶領下,完成DIY小盆栽水苔球的製作,現場一片綠意盎然,療癒了長輩們的心。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政府於104年政策白皮書率先提出打造田園城市為本市目標,執政8年已有相當的成果,截至111年8月底,全市參與園圃高達36萬人次,闢建田園基地總面積超過20萬平方公尺,共同打造750處田園基地,相當於29個足球場,成果斐然!柯文哲也提到,市府社會局配合市府田園城市政策,在14處社福機構設置綠屋頂或快樂農場,並藉由植裁活動,培養長輩們及身障機構的住民朋友,一起加入田園城市的農耕行列。透過動手種植過程,來達到身體活動、心靈療癒,藉以增進生活福祉,讓受照顧者也可以成為生產者,讓長輩們找到生活的樂趣及成就感。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鄭文惠提到,111年已補助3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田園活動,除了鼓勵長者多走出家門促進人際互動外,也希望透過栽種、採收與共食的過程,讓長者找到生活樂趣及成就感。鄭文惠強調,臺北市「田園銀行網路平臺」享作物贈好菜專區,公告有受贈意願的社福機構名單,鼓勵田園城市基地認養人將產出作物贈予社福團體,分享蔬果收成,增進田園城市政策公益性,目前已送出2,211公斤的田園好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