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瀕危史尼氏小鲃現蹤榮星花園 蔣萬安:感謝生態保育志工用心付出

瀕危史尼氏小鲃現蹤榮星花園 蔣萬安:感謝生態保育志工用心付出

臺北市長蔣萬安27日出席「瀕危史尼氏小鲃現蹤榮星花園復育」活動,現場頒贈臺灣原生魚專家─臺灣原生魚類保育協會理事長鍾宸瑞先生、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感謝狀,感謝鍾理事長及榮星花園生態保育志工團隊每一位夥伴的用心付出,為臺北市打造一個美好的復育環境。

蔣萬安在致詞時表示,榮星花園對他來講有很深的感情,也承載了他非常多的回憶,一直以來也是臺北市民非常喜愛來到的一個地方。今天很高興藉由瀕危史尼氏小鲃生態保育活動,能夠來到這邊跟大家一起更深入的了解公園以及生態保育這樣的議題。在活動最後,蔣市長在生態池水田區內,與大家一起進行史尼氏小䰾復育儀式,象徵市府與地方齊心打造生態復育。

蔣萬安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內湖高中代課老師兼榮星花園公園志工隊志工賴以平,針對史尼氏小鲃的復育,投入了非常多的心力。根據學術資料,史尼氏小鲃過去在臺北的水田、水圳裡面常常出現,繁殖力很強,但是因為時間的演進、都市開發等原因,讓牠的數量逐漸稀少,所以透過復育工作,希望能夠再造生態,可以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及孩子們能了解到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蔣萬安表示,榮星花園其實也透過生態保育團隊、在地的里長,還有各方的努力,已經是臺北市非常知名的螢火蟲聚集的地方,每一年4月也都是這邊的螢火蟲季開始的時候。志工團隊規劃了包括夜間走讀這樣的活動,同時也影響了榮星花園周邊,現在中山區很多的社區鄰里發起了居民「關窗簾」的活動,讓大家一起響應生態保育、環境永續、節能減碳且付出心力,與市府努力打造「永續共融、希望首都」的目標是一致。

蔣萬安表示,他已指示工務局今年進行新的榮星花園整體規劃案,由在地里長及施工團隊,希望能把榮星花園打造得更宜居友善,也希望五常國小、五常國中、內湖高中的學生,以及所有的孩子們,都可以來到榮星花園,透過校外教學、學校指定的社區服務等,學習如何參與其中,並付出心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