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0829大橋國小「我在大橋,遇見您真好!」小一親師生相見歡活動

事後新聞稿1110829大橋國小「我在大橋,遇見您真好!」小一親師生相見歡活動

臺北市大橋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輔導室劉佩如主任  0953290189
新聞聯絡:教務處陳建銘主任  0920046473
【發稿日期:111年8月29日】
【主題:「我在大橋,遇見您真好!」小一親師生相見歡活動】
【活動時間:111年8月27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橋國民小學】
【臺北報導】大橋國小為迎接新生提前了解及適應未來小一的學習生活,特別規劃於開學前的假日8月27日(星期六)上午,辦理親師生相見歡活動。
Art editor Img
▲隊輔老師邊帶隊邊為親子介紹校園點滴  

 透過縝密的事前聯絡,學校以網路表單調查參加意願,有八成以上的家庭報名。精彩活動包含:迎新相見歡、認識師長、新生入班第一類接觸、校園巡禮、家長座談、雙向Q A。還讓家長與校長攜手一起為小一新生戴上頭冠,象徵親師生合作的意義,齊祝福小一新生,順利邁向國小階段的新里程。

    雖然依據防疫政策,開學日校園原則上不開放讓家長進入校內,但大橋國小歡迎新生的心意,於今日提早完整的展現!

    週六早晨,工作團隊在報到處熱情有朝氣的迎接親子,親子魚貫進入新穎的視聽教室欣賞學校活動影片,接著帶到班級教室,由導師跟家長與孩子親切對話,做開學前的說明與叮嚀,溝通非常熱絡。緊接著由行政團隊擔任小隊輔,化身為親切的葡萄姐姐、鳳梨哥哥等,貼近甫從幼兒園階段畢業的孩童以闖關方式進行校園巡禮,一路上也逗得孩子們非常開心;搭配關主老師的介紹,過程中學生們已自然地認識了學校的游泳池、圖書館、健康中心、樂活廚房、中庭花園、寬廣穿堂等,讓學生預備好開學日如何順利地自己從校門走到教室,進而期待上學,並喜歡這個校園。

Art editor Img
▲讓我們帶您一探寬敞明亮的室內游泳池

    參加活動的林小朋友說:「學校游泳池好大,我以後想學游泳!」帶孩子來認識校園的李爸爸說:「可以感受學校的用心,客製化的官帽也很有創意。」為讓家長專心參與座談,學校於圖書館另闢園地,由專業的老師帶學生聽故事,探索圖書角,學生們也都非常投入,儼然忘了爸爸媽媽不在身邊,可以成為獨立的小一生了。

Art editor Img
▲聽老師說故事,讓我忘記爸爸媽媽已放心地鬆開我的手

    一直以來大橋國小的辦學績效備受社區鄰里肯定,不僅學力檢測連年高於全市與大同區平均值,近年來更發展以閱讀教育為基石、對接智慧教育、邁向國際教育的特色!在家長座談中,白玉玲校長以其精緻的簡報闡述其辦學理念,並藉由雙向Q A互動問答,達成共創學習藍圖、共伴親子成長、共好孩子未來的良好默契。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