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今年中秋月最圓!臺北天文館「中秋兔給樂」邀請您一同欣賞十年一遇完美中秋月

今年中秋月最圓!臺北天文館「中秋兔給樂」邀請您一同欣賞十年一遇完美中秋月

中秋佳節將至,今年的中秋滿月非常特別,是十年來中秋月最圓的一次!臺北天文館於中秋節9月29日(週五)19時至21時舉辦「中秋兔給樂」特別活動,除了透過望遠鏡賞月、手機拍月亮外,還有音樂表演、抽獎同樂、與郭元益合作博狀元贏月餅、今年增加必勝客推出拍月亮送月見比薩等活動,知性、有趣又好玩!若天候許可,天文館的YouTube頻道也將透過直播平台,將這最美的月亮呈現給全國民眾。

中秋節為農曆八月十五,傳統「月圓人團圓」的節慶,但其實中秋當日恰逢真正的月圓,也就是所謂的「滿月」或「望」,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機會,在21世紀中僅37次,其他則落在農曆十四、十六,甚至十三或十七,而下次中秋同日滿月是在2030年,不過滿月發生時不見得月亮已升起,所以要像今年一樣能真正看到完美的中秋滿月,得等到2037年了!今年的中秋滿月雖然距離361,553公里,沒有達到超級滿月的程度,但已是自2015年以來最大的中秋滿月。

當晚天文館展示場18時起免費開放,宇宙劇場及立體劇場延長開放歡迎購票入場。若遇天候不佳則活動移至館內舉行,歡樂不打折,來天文館過中秋,絕對應景又盡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