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污水小尖兵,「畫」腐朽為神奇

北市污水小尖兵,「畫」腐朽為神奇

  • 發稿單位:迪化污水處理廠
  • 發稿日期:112年4月10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胡振中廠長
  • 聯絡電話:0978121267

污水小尖兵集合!北市工務局衛工處積極推動環境教育,於109年8月6日與明德國中、忠孝國中、大同國小及社子國小簽訂策略聯盟,在新冠疫情影響下,仍辦理9場次戶外學習體驗、29場次校園深耕及1場次寫生繪畫比賽,合計參加人次逾1,000人。衛工處今(10)日辦理「畫腐朽為神奇-我是小畫家寫生比賽」頒獎典禮,並邀請工務局長黃一平、教育局主任秘書廖文靜等貴賓蒞臨見證,一同慶賀「污水小尖兵校園深耕領航計畫」豐碩成果。

工務局長黃一平表示,臺北市為打造友善生活環境,從事污水下水道建設不遺餘力,門牌戶數接管普及率截至今(112)年2月領先全國達81.36%,更持續積極推動環境教育。迪化污水處理廠自103年獲行政院環保署認證通過成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每年約有2,000人次參訪。此外,為使環境教育更具系統化、生活化及活潑化,並落實教育從小養成的理念,衛工處化主動為被動,邀集鄰近的國中小合作,將污水處理及永續水資源議題帶進校園,達到教育資源加乘效果。

衛工處長程培嘉表示,感謝明德國中劉文鴻校長、忠孝國中郭姿秀校長、大同國小陳顯榮校長、社子國小朱榮富校長鼎力相助,讓本計畫能順利推動。本次衛工處透過「畫腐朽為神奇-我是小畫家寫生比賽」,各校污水小尖兵以畫筆勾勒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公園的好景色,讓學生更親近污水處理廠。最重要的是,鼓勵所有的污水小尖兵,這幾年參加環境教育訓練的辛勞。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地面下的污水處理工作雖然不易讓人看見,卻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期待完訓的污水小尖兵們化身粒粒發芽的種子,與衛工處一起為水環境保護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