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職訓期間托兒托老 每月享8000元補助

職訓期間托兒托老 每月享8000元補助

  「好想參加職業訓練,但小孩沒人照顧怎麼辦?」,許多民眾的心聲,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聽見了,為協助臺北市市民或居留地在臺北市之外籍或大陸地區配偶,於參加臺北市政府自辦、委辦或補助辦理的日間職業訓練期間之托兒托老照護需求,勞動局提供每人每月最高8000元的照護補助,不僅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家中老小也得到妥善的照顧,有職訓需求的失業勞工更能安心參訓。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指出,參加職訓的臺北市市民,只要家中有12歲以下子女,就托於臺北市或新北市合法設立的幼兒園、托兒所、托嬰中心、兒童托育中心、國小課後安親機構、補習班或保母;或有65歲以上父母,安置於臺北市或新北市合法立案的護理之家、托老機構或採居家照護者,都能檢據申請照護補助。如家中同時有托兒及托老的需求,亦可同時提出申請。

  高寶華局長補充,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務必於參加職業訓練的次日起20日內,檢附申請文件向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提出職訓期間照護補助申請;全日制之每月補助最高8000元為限,半日制每月補助以4000元為限,實際照護費用低於補助標準者,以補助實際支出費用為限。

  勞動局進一步說明,勞工朋友如對於應檢附之文件或相關申請資格條件尚有疑問,可參閱「臺北市政府辦理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期間照護補助」申請須知,也可向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電話:02-27208889分機7038)或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職能評量組(電話:02-28721940分機209)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