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卡努颱風來襲又逢天文大潮 北市水利處呼籲民眾遠離河濱區域以策安全

卡努颱風來襲又逢天文大潮 北市水利處呼籲民眾遠離河濱區域以策安全

中央氣象局指出,周三至周五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降雨逐漸明顯,北市水利處指出示, 雨量加上適逢年度天文大潮潮位最高的時期, 北市河川水位易高漲,明天(8/2)發布疏散門「只出不進」的可能性極高,因此北市水利處呼籲市民朋友,避免前往河濱區域活動,以策安全,堤外停車的車主務必隨時留意市府相關資訊。

北市水利處指出,因應颱風外圍環流可能帶來豐沛的降雨量,易導致河川水位高漲,河濱疏散門隨時可能啟動「只出不進」或「關閉」等管制措施,降雨期間請勿再進入河川區進行水域活動。

另外,水利處也提醒,颱風期間適逢天文大潮,基隆河下游、百齡左右岸及淡水河沿岸的停車場,需特別注意水情變化,由於今年起「只出不進」管制執行4小時後,市府即展開堤外滯留車輛拖吊作業,請民眾留意颱風動態及疏散門管制消息。

已停放於河川區內車輛的車主,可至臺北市停車工程管理處網站,登錄車輛資訊,就可收到堤外停車場防汛的簡訊通知 https://parkingfee.pma.gov.taipei/Notice,或下載「行動防災APP」,即時收到相關疏散門啟閉資訊。如管制後4小時將對未移置車輛將依車型大小處1,800至4,800元罰鍰,經拖吊之車輛另需繳納移置費及保管費,請停放車輛於河濱公園的駕駛人要多加注意。

    水利處也推薦市民打開LINE,將「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https://page.line.me/nyy4696t 加為好友,這是水利處的LINE官方帳號,訂閱「水情警報器」功能,可接收雨量警戒,第一時間展開自主防災,還可提供雨量、河川水位、雨水下水道水位、抽水站狀態、淹水點查詢等功能,讓市民朋友快速獲得水情相關資訊。此外,也可下載本府「行動防災APP ( https://goo.gl/hNz1Ef )」或「臺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訂閱市政訊息/安全護照/水情訊息),主動了解降雨資訊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