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抵達首爾與韓國前駐臺大使韓哲洙會面

蔣萬安抵達首爾與韓國前駐臺大使韓哲洙會面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24)日下午抵達首爾,在與青年交流茶會前與兩度代表韓國派駐臺灣的韓哲洙大使會面。

韓哲洙大使於1988年至1991年擔任大韓民國駐中華民國大使,並在台韓斷交後,於1993年至1995年出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首任代表。蔣市長表示,韓大使兩度派駐在臺,對於台韓的外交很有貢獻,是中華民國的老朋友、好朋友。

韓大使於咖啡廳歡迎蔣市長來訪首爾,並與蔣市長輕鬆敘舊閒聊。韓大使稱臺韓雙邊關係友好,也真誠希望區域沒有戰事、維持和平穩定。韓大使並預祝蔣市長參加世界城市高峰會一切順利。

蔣市長也提到了基於韓大使對雙邊關係的貢獻,中華民國政府曾頒發大授景星勳章給韓大使;當時代表頒發的外交部長是錢復先生,而蔣市長近期也出席了錢前部長的新書發表會。蔣市長也邀請韓大使若有機會能訪問臺北,見見老朋友們,並相約與韓大使下次再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