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府大樓變大型遊樂園 慶生派對共畫「獺獺」歡慶親子館10歲生日

北市府大樓變大型遊樂園 慶生派對共畫「獺獺」歡慶親子館10歲生日

發稿單位:婦幼科
發稿日期:111年10月16日
聯 絡 人:粘羽涵科長
聯絡電話:1999 轉1935 

用「歡樂遊樂場」來形容16日北市府市政大樓一點也不為過!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為歡慶親子館10週年慶,同時也是親子館吉祥物「獺獺」的10歲生日,特別將親子館「變大」並「搬移」至市政大樓1樓,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同樂慶生。社會局局長周榆修當日也化身為生日派對的嘉賓,與大小朋友們齊唱生日快樂歌,並搶先讓今年活動亮點的「大型地板畫布彩繪」完成品「獺獺卡片」曝光,提前贈送給「獺獺」。最後與熊讚接受壽星獺獺的邀請,一同於今年活動大受歡迎的「大型地板畫布彩繪」畫畫留念。周榆修看見小朋友就手拿粉筆盡情得在畫布上蹲著、坐著或趴著創作「獺獺」卡片,直呼孩子的創作力是相當珍貴的,很榮幸今日能與各位小小藝術家一起畫畫!

16日一早,壽星「獺獺」就與他的好朋友「熊讚」在「親子館10週年慶,感謝有您-我有『畫』想對你說」活動舞台上帶動跳,台下親子扭動身體認真跟跳的模樣,可愛感瞬間爆表,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獲得限量闖關禮品「獺獺白T」的小朋友,也迫不及待的馬上變裝,開心的在現場走秀,引來不少家長的鎂光燈,舞台上不間斷的魔術及兒童劇團精采表演,更是嗨翻整個市政大樓,絲毫不受外面氣候不佳的影響。    

周榆修局長表示,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人是孩子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玩伴,親子館即是強打提供給親子一個「免費優質」、「親子共玩」及「安全」的遊戲空間,因此,臺北市除了12個行政區域設置各具不同特色的親子館之外,也設置了育兒友善園及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等場館,期許社會局精心規劃的親子資源,能為大家創造獨一無二的回憶,成為每位孩子健康平安地長大的快樂場所。周榆修指出,今年的10週年慶活動,社會局也發揮巧思把親子館,將親子館「變大」並「搬移」至市政大樓1樓,希望能讓大家體驗「不受空間限制」的遊玩模式,刺激孩子的想像力,增加親子「共玩」的趣味性,同時,將親子館的活力與魅力介紹給更多的市民朋友。最後也透過生日許願的方式,祝福今日參加的大小朋友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社會局表示今年活動最吸睛的「大型地板畫布彩繪」活動,報名一開放,不到2個小時就全數額滿,沒有報名成功的小朋友們,活動現場也規劃排隊就可參加的「立面塗鴉彩繪」區,希望能開啟孩子更多的想像及創作能量。活動一如往常,邀請親子館及友善園共同參與規劃多項親子闖關攤位,讓大家能一次體驗多所親子館的樂趣,一次玩得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推出限量的「獺獺白T」及「獺獺泡泡水」作為活動贈品,希望這些好禮不只是親子館10週年慶的紀念品,也成為今年親子共玩的快樂記憶。社會局補充,「大型地板畫布彩繪」作品完成畫面是「Happy Birthday」祝福語及一隻大獺獺與12隻小獺獺,作品將分送給12所親子館作為生日賀卡,若想看見作品最後完成的模樣或追蹤分送狀況的朋友,請密切關注「臺北真友善 親子好好玩」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parent.child/),更多的臺北市相關友善育兒資訊,也歡迎至此粉絲專頁瀏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