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幕式 柯文哲:從這出發成為臺北客家文化的指標

出席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幕式 柯文哲:從這出發成為臺北客家文化的指標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參加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幕式,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重新開張,歷時三年空間改善等修繕工程,新增五樓將近400坪的展覽空間,也增加了2個極具特色的戶外大棚架,讓臺北客家文化有更完善的發展基地。

會上,柯文哲特別用客語跟大家打招呼,柯文哲表示,臺北市擁有42萬多的客家人口,佔臺北市設籍人口數16.3%,是很重要的族群。臺北的客家人除了部分清代與日治時期的移民外,在1940年代,有多數是來自桃竹苗與中部、六堆的島內移民,所以臺北市很多客家人是帶著原鄉的夢想來到這座城市,客家人勤奮、勇敢,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好的成就,他感謝客家人對臺北這城市的貢獻。

柯文哲提到,要怎樣讓客家文化在首都傳承,這是個有趣的題目,他這八年來,推動很多計畫,例如客家展覽徵件、全球客家串流計畫、國際唱客計畫、影音展演計畫、客家藝術駐館、客家親子手作教室、臺北客家農場、臺北客家書院、臺北客家調查研究計畫等,希望用專業及充滿創意的方式來提倡客家文化,他認為這是首都對客家文化保存與發展最好的一種方式,也是我們對於客家文化保存所展現的決心和態度。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歷經近3年的整修,今天回來一看,感覺做什麼事每天很努力一步一步去做,現在遮雨棚蓋起來,以後要舉辦任何活動就不會受到天氣影響,不再為雨備煩惱,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建設,但讓大家更方便,政治就是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讓生活更有效率更方便。他說,今天把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呈現給市民,希望從這邊出發,變成臺北客家文化的指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