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觀傳局搶攻北美、歐觀光市場!啟動長程線旅遊商機

北市觀傳局搶攻北美、歐觀光市場!啟動長程線旅遊商機

疫後來臺旅遊復甦,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積極搶攻北美及歐洲地區長程旅客市場,攜手交通部觀光署及臺灣多家旅遊業者,分別於9月19、21及25日赴加拿大溫哥華、美國洛杉磯及紐約等北美3大城市推廣觀光,臺北市更是全臺唯一參加。同時,觀傳局也在昨(20)日參與僑務委員會及英國臺灣商會在倫敦舉辦的國慶活動,推廣臺北國際會展資源及觀光特色,藉此啟動歐美長程線旅客商機,提升臺北國際能見度。

觀傳局表示,疫後臺北市積極走向國際,展現臺北的活力、友善及多樣豐富觀光資源,2023年1-7月美國及加拿大來臺旅客已達32萬5,381人次,相較2019年疫情前美加旅客來臺74萬1,705人次,仍有大幅成長空間。

觀傳局進一步說,此次參加交通部觀光署辦理的臺灣觀光推廣會,與多家國內代表性旅遊業者包括雄獅旅行社、宏祥旅行社、飛亞旅行社及鼎運旅遊等一同赴美加,除介紹臺北豐富多元、安全便利的旅遊環境,也宣傳即將於2024年2月開放報名的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力邀北美旅客到臺北旅遊、參加國際賽事。

於9月19日溫哥華臺灣觀光推廣會的現場,觀傳局針對美加旅客特性及喜好,積極介紹臺北豐富的自然景觀、新舊融合的在地文化,以及臺北多元的大型活動與夜生活等,推廣臺北為「30分鐘即可上山下海」的城市形象,現場與Silkway Travel、Canada One、One Dream Travel、Carrie Travel、Travel Master…等數十家當地代表性旅遊業者交流熱絡。

與會業者表示,加拿大旅客特性以天數長、目的地多元為主,喜歡安排亞洲鄰近城市如臺北與香港、曼谷、峇里島、宿霧等地的組合型旅遊,臺北市的便利、安全與友善,讓旅客放心享受美食、輕鬆玩,詢問度相當高。

觀傳局並說,除美加地區外,也積極拓展歐洲長程線市場,於昨(20)日參與僑務委員會及英國臺灣商會在倫敦舉辦之國慶慶祝活動,向在地民眾、華人及商務人士推廣臺北國際會展城市資源、觀光旅遊特色,藉此吸引更多大型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到臺北舉辦。

觀傳局補充,臺北市觀光資源十分豐沛,是個極具觀光魅力的國際城市,在2023年獲美國《紐約時報》入選年度最值得去的52個地方之一,遊客能同時體驗霓虹閃爍的夜市及傳統古樸的寺廟,並享受臺北各式美食和豐富的文化、及令人讚嘆的自然美景;而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也於今年3月份公布「世界安全城市」排名,臺北市高居全球第4,被譽為「走到哪裡都會感到安全」;4月英國文化雜誌《Time Out》將臺北列為「全球最佳大眾運輸城市」第8名,顯見臺北的低犯罪率、便利的大眾運輸深獲好評,非常適合熱愛自由行的美加旅客,前來感受亞洲城市的魅力。

觀傳局也說,2025年由臺北市與新北市共同主辦的「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是一場展現臺灣文化、觀光旅遊特色的國際運動賽會,預計將吸引大批國際旅客來臺旅遊,作為主辦城市之一,觀傳局已積極與國內旅遊業者洽談及合作,預計2024上半年推出多樣在地特色套裝旅遊行程,提供參加賽事之餘的旅客選手們順遊臺北城市,藉此帶動相關旅遊產業發展、活絡觀光。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梁秋瑩股長(右二)與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游麗玉副處長(左三)、駐溫哥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劉立欣處長(右三)與陳淑姿副處長(左二),以及溫哥華旅遊業者合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梁秋瑩股長(右二)與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游麗玉副處長(左三)、駐溫哥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劉立欣處長(右三)與陳淑姿副處長(左二),以及溫哥華旅遊業者合影。

業者媒合會以輪桌洽談方式,與溫哥華當地業者及媒體交流加拿大旅客來臺旅遊。業者媒合會以輪桌洽談方式,與溫哥華當地業者及媒體交流加拿大旅客來臺旅遊。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梁秋瑩股長簡報臺北市觀光資源介紹。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梁秋瑩股長簡報臺北市觀光資源介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