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首座污水MBR薄膜技術系統下水啟用 蔣萬安:朝2030年污水3級處理達洛杉磯水準持續努力

臺北市首座污水MBR薄膜技術系統下水啟用 蔣萬安:朝2030年污水3級處理達洛杉磯水準持續努力

臺北市長蔣萬安18日出席臺北市第一座污水3級處理的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MBR薄膜的下水啟用典禮。他在致詞時強調臺北市持續推動污水3級處理技術及能量,預計2030年可以達到50%污水經過3級處理,在世界上3級污水處理率排名,可望超過目前著名大城市洛杉磯的水準。

蔣萬安表示,看到薄膜生物處理法(MBR)的技術演示,就可以感受到原污水跟過濾之後明顯差異,很高興今天能參與這樣歷史性的一刻。未來,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完工之後,屆時可以處理4萬噸的污水、產製1萬噸的優質再生水,讓水資源能再循環、再利用,對於臺北市邁向環境永續的目標,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蔣萬安表示,污水3級處理的核心就是MBR薄膜技術,這個水質淨化核心技術下水,其實就表示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離完工邁向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目前規劃特別以民生社區作為一個示範區域,希望未來不只是民生社區,包括河濱公園以及松山機場國際貨運點等,都可以透過此一先進技術,提供優質再生水。衛工處未來也將建置了6600公尺的再生水輸水管網,預計對於臺北市未來各社區、城市整體污水凈化技術可望再次顯著提升。

蔣萬安感謝辛苦的工程團隊、施工同仁,也要謝謝各級民意代表、議員們的大力支持與關心、在地里長協助,未來對於社區都是一大福音,提供的再生水都能造福民眾。最後希望接下來相關的工程圓滿順利,預計明年9月就可以順利完工。

蔣萬安說,因應極端氣候,臺北市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今年5月12日翡翠水庫原水管工程貫通,預計明年年中就會完成通水。同時,市府希望在2030年達成臺北市污水處理能完全自主,3級處理的比例更能夠達到50%。屆時臺北市在全世界各主要城市的排名就往上提升到超越現在的洛杉磯,並持續不斷地向前進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