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0920 桃源國小-扶輪有愛、行善天下-打造生態桃花源捐贈活動

事後新聞稿1110920 桃源國小-扶輪有愛、行善天下-打造生態桃花源捐贈活動

臺北市北投區桃源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北投區桃源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3段40巷45號
新聞聯絡人:許美玉主任  28941208-111
【發稿日期:111年9月20日】
【主題:扶輪有愛行善天下打造生態桃花源贈活動】
【活動日期:111年9月20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北投區桃源國民小學明德樓3樓視教室】
【臺北報導】桃源國小地處臺北市與新北市淡水區交界之處,擁有小鎮淳樸的特色,是一所兼具城市人文風貌與生態特色的學校。桃源國小以打造一座蘊育藝文與生態特色的學習花園為願景、圓孩子的童年夢想為目標,致力於引進各界資源,建構豐富的學習環境,培育具備個人專長的學生,讓孩子的能力可以充分發展,讓桃源的優質被看見。
今日上午10時在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六分區葉再成總監、新中區扶輪社、淡水扶輪社、七星扶輪社、文林扶輪社、淡海扶輪社、亞聯扶輪社及大屯山扶輪社等社友,齊聚於桃源國小視聽教室,以辦喜事的心情進行「打造生態桃花源」方案授贈活動,全案經費合計42萬4,000元整,捐贈桃源國小進行生態教學教師鐘點費、編印生態教材-自然觀察手扎、辦理教師生態工作坊、整修生態池、復育水生動植物、辦理遇見大人物及與作家有約等生態閱讀相關活動。
國際扶輪3522地區葉再成總監表示:「學校負有培育人才、增加學生多元學習機會、拓展學習領域之重責大任,扶輪社則是扮演著推動社會公益活動的重要角色。學校透過生態課程建構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進行跨領域探索,發展孩子全方位學習能力,目標與扶輪社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致力推動生態環境教育的理念相符,希望結合學校自然生態探索課程,啟發孩子們發掘問題與思考的興趣,從小培養孩子關心環境的情懷,未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地球公民。」六年級學生黃俞勝說:扶輪社捐贈的自然觀察手扎,像自然習作一樣,方便我在校園自然觀察時發現的都能記錄下來。
    在學校管樂團進行迎賓表演活動後,由桃源國小張鍾榮校長帶領與會社友進行校園環境介紹,分享桃小深具特色的獨角仙樹(光臘樹),並陪同社友參觀生態池環境、認識水生動植物,最後在全體社員進行流放蓋斑鬥魚、大肚魚活動後圓滿結束。
                                       ~歡迎媒體朋友刊載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