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暑假當兵畢業後無縫接軌職場-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10月17日起開放網路申請

●暑假當兵畢業後無縫接軌職場-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10月17日起開放網路申請

  83至93年次就讀專科以上在學男子,想利用暑假期間提早完成兵役義務的機會來了!受理申請期間自今(111)年10月17日上午10時起至11月15日下午5時止,可自行登入(內政部役政署)全球資訊網提出申請,名額有限請把握難得機會,錯過就要等到明年才能再申請囉!

  兵役局表示,今年申請暑期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國防部考量國內外就學地區暑期起迄期間差異,共提供3個受訓梯次,以國內學校暑假時間為主(第2梯次),前後各增開1梯次,共錄取1,600名員額,由於每個梯次受訓期間不同,役男申請前請詳閱公告說明及審慎選擇梯次,線上資料經確認送出後,就不能再更換申請梯次。另各梯次申請人數未超過錄取員額時,全額錄取;如申請人數逾錄取員額時,該超額梯次將於111年11月16日上午10時,辦理公開抽籤。 

  兵役局也進一步提醒目前就讀大專校院之役男於提出申請前,應考量連續2年暑假期間有無實習課程、是否有出國規劃或準備轉學考、補修學分等,請役男務必與家長討論同意後再提出申請。另外,目前就讀高中、高職(含)以下學校男子、曾經完成第1年分階段軍事訓練,但第2年因故辦理延期徵集未入營者、已完成入伍訓練役男或出境就學男子自112年1月1日起,已逾各學程就學最高年齡限制者(大學以下學歷至24歲、研究所碩士班至27歲、博士班至30歲),均不得提出申請,以上如果確定都沒有問題,請役男在申請期限截止前上網完成申請,逾期即不再受理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