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臺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民俗委員會及委員暨孝行模範聯合表揚大會 蔣萬安期盼讓愛心遍滿臺北

出席臺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民俗委員會及委員暨孝行模範聯合表揚大會 蔣萬安期盼讓愛心遍滿臺北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13)日出席111年度臺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民俗委員會及委員暨112年度孝行模範聯合表揚大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地方上熱心公益的各宗教團體以及民俗委員會,一直以來扮演安定社會以及安定人心的重要角色,上個星期他特別到臺灣省城隍廟,參加中元普渡祈福祭典,祈求臺北市一切平安順利,也希望能夠盡快協助這一次基泰大直發生事故的受災民眾,做好相關安置,後續的處理能夠圓滿。

蔣萬安提到,今天總共有41家績優宗教團體、11個民俗委員會獲獎,同時有71位民俗委員,還有4位令人非常感動的孝親楷模,今天來接受表揚。其實截至111年臺北市各宮廟宗教團體的捐贈金額累積總共有10億8千萬,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代表北市各宮廟宗教團體,所有的執事人員還有信眾大德,大家對於臺北市的愛心。

蔣萬安說,而這份愛心能夠透過不管是捐贈救護車,消防車,或者是復康巴士以及舉辦獎學金的頒贈,散播到臺北市的每一個角落,讓需要關懷的民眾、孩子獲得幫助,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義舉。

接著,蔣萬安指出,臺北市民俗委員會一直以來扮演很關鍵的角色,包括每一年春節到第一線慰問辛苦執勤的警消人員,還有提供北市經濟困難的孩子們獎學金,補助學校或是營養午餐上面補助。同時今天有四位孝親楷模,其中包括了一位余同學,為了要減輕爸爸媽媽工作上面的壓力和負擔,而且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外公外婆,搬去和外公外婆住,這份孝心很讓人感動。

另外,蔣萬安提到還有一位李先生,母親失智中風30多年,但都一直無怨無悔的照顧母親,然後協助母親慢慢的復健;另外還有一位楊同學,從小就學會煮飯分擔家務,照顧長輩、父母,一樣是非常令人感動充滿了孝心,最後一位裴先生,裴先生的母親高齡88歲,因為擔心母親滑倒,都一定是等母親入睡後才休息。

蔣萬安表示,今天表揚的四位孝親楷模都是表率,北市府也很希望藉由今天的表揚頒獎,能夠讓臺北市更多的民眾了解,北市每一個宗教團體代表的意義,所對於社會的付出,更希望大家能夠不管宗教信仰為何,都能去參拜、祈禱,透過各種方式讓社會安定、讓市民能夠安心。北市府也希望藉由表揚四位孝親楷模,持續讓下一代能夠了解、體會百善孝為先的觀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