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推動國旅浪潮! 北市辦四梯次「熟悉之旅」 邀旅行業者發掘臺北新魅力

推動國旅浪潮! 北市辦四梯次「熟悉之旅」 邀旅行業者發掘臺北新魅力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持續強推國民旅遊,今年共辦理四梯次旅行業者熟悉之旅,分別為6月「多元台北生活日常」、8月「從山林到城市穿越台北好好玩」和「跟著電影去旅行」,以及9月「百年歲月懷舊味、新絕配」,以2天1夜的踩線行程邀請共80名旅行業者到臺北,深度走訪各類景點、餐廳與活動體驗,了解臺北豐富的觀光資源並包裝旅遊行程,公私協力送客到臺北。

觀傳局表示,「熟悉之旅」自102年起開始辦理,以發掘臺北具發展潛力的新興景點與創新玩法為目標,規劃出具主題性、創意與特色的遊程,帶領旅行業者透過實地踩線,深入了解遊程內容,並進一步包裝成遊程商品上架販售,共同帶起以臺北為目的地的國旅風潮。 

觀傳局進一步說,第一梯次熟悉之旅主題為「多元台北生活日常」,帶業者走訪大梯田花卉農場、客家主題園區、西門町紅包場體驗及高空酒吧等,展現臺北景點多樣性;第二梯次為「從山林到城市穿越台北好好玩」,安排獨木舟SUP、福田園休閒農場藍染體驗等,也參訪心中山線形公園與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可同時感受臺北的都市風情與自然魅力。 

第三梯次「跟著電影去旅行」,則前往西門町紅樓、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明星咖啡館等,探訪電影中出現的臺北地標、餐廳;第四梯次「百年歲月懷舊味、新絕配」,推薦新興景點如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日式懷舊的北投文物館、前日軍衛戍醫院等,並安排臺北市雙層餐車體驗,而觀傳局長陳淑慧也出席參加,與業者就觀光推廣交換意見。

陳淑慧指出,北市以推廣觀光為目標舉辦大型活動,像是今年「大稻埕夏日節」延展成帶狀活動,每週三施放主題煙火秀,搭配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藍色水路遊船等獲得許多業者反饋,是很好的旅遊包裝元素,並期待明年續辦。她也透露,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精彩活動,包含12月跨年晚會及101煙火、2024台北燈節與春天的臺北花節等,觀傳局將會打造特色、創造吸引誘因,並納入旅行業者意見進行規劃。

觀傳局補充,今年四梯次熟悉之旅共邀請80名旅行業者參與,而為鼓勵業者實際送客到臺北,也特別規劃「熟悉之旅送客臺北獎勵方案」,本年度受邀參加踩線的業者只要安排20人以上團體到臺北的兩處餐廳或景點旅遊,並住宿一晚,就能申請限量的一萬元獎勵,以期帶來更多旅客到臺北旅遊,體驗臺北的城市魅力。

臺北市觀傳局辦理旅行業者熟悉之旅踩線,局長陳淑慧與業者交流熱絡。臺北市觀傳局辦理旅行業者熟悉之旅踩線,局長陳淑慧與業者交流熱絡。

旅行業者體驗華山文創園區創意手作活動。旅行業者體驗華山文創園區創意手作活動。

旅行業者表示,臺北市雙層餐車既是體驗亦是餐廳,搭配信義區摩登景色,具有獨到特色。旅行業者表示,臺北市雙層餐車既是體驗亦是餐廳,搭配信義區摩登景色,具有獨到特色。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