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臺北時裝週 Taipei Fashion Week》 臺北由你 時尚無界 全新形態沉浸式時尚大秀10/8北藝中心登場!

《2022臺北時裝週 Taipei Fashion Week》
臺北由你 時尚無界 全新形態沉浸式時尚大秀10/8北藝中心登場!

本府與文化部、經濟部等各單位再度合作、眾所矚目的年度時尚圈盛事《2022臺北時裝週》時尚大秀,10月8日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與線上同步盛大登場!力邀金曲、金馬獎幕後團隊總監陳鎮川親自操刀,打造虛實整合的全新沉浸式大秀,以【臺北由你 時尚無界】為概念,展現六組臺灣設計師品牌—ALLENKO3(柯瑋倫)、BOB Jian(簡國彥)、Claudia Wang(王子欣)、DANIEL WONG(黃偉豪)、JENN LEE(李維錚)以及WooLeeX(謝宇農、謝明柔)的全新作品。重量級的星光紅毯由柯市長携夫人驚喜壓軸亮相,走秀陣容包括體壇好手郭泓志、房思瑜、孫盛希、HUSH、吳思賢及 Karencici,共同演繹品牌2023春夏大作。更邀請金曲最佳新人持修演出獨家創作主題曲《時尚!》。同場吳青峰與DJ Ray Ray首度跨界合作,國民姐夫具俊曄更驚喜現身Re-See時尚派對帶來精彩DJ秀,與全民一齊見證萬眾矚目時尚大盛事。


柯文哲市長與眾星力挺響應臺北時裝週  華麗登場星光大道

柯市長為力挺臺灣設計師並展現對臺灣時尚產業的重視,今日與夫人陳佩琪親臨現場走上星光大道,柯市長特別穿上身穿臺灣設計師品牌WooLeeX量身改造的永續概念服裝步上紅毯,設計靈感為阿里山風景,以WrevoLutionX 系列如同水墨畫的方式將整張照片盤印在環保紗線上,並將手繪的故事人物提花在布料上,呈現設計師一貫的美式風格,柯市長受訪時也表示服裝是由保特瓶製作的特殊材質,結合了藝術與環保,非常特別。市長夫人則穿著設計師品牌Claudia Wang之作,設計師王子欣擅長豐富大膽的色彩,以和服改良的A-line外套款式,修身而端莊大氣,保留前後大面積剪裁的空間,讓貓咪奇幻世界的手繪圖案印花,呈現完整畫面感,內搭品牌『千貓紋』的雙色針織帽T洋裝,為端莊大方的款式增加稍許輕鬆氛微,充分體現時尚與藝術的優雅氣質。

此外,三金典禮等級的星光陣容也為當晚精彩大秀再添華麗色彩,由典禮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活潑開場,國民姐夫具俊曄及時尚辣媽Ella陳嘉樺閃耀紅毯,皆穿著《2022臺北時裝週》知名設計師服裝表態力挺。                                                                                                                          
 
金獎製作團隊操刀沉浸式豪華舞台  星光陣容演繹臺灣知名設計師品牌
以莎士比亞名言「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為靈感發想,由金獎製作人及王牌經紀人陳鎮川操刀擔任《2022臺北時裝週》大秀時尚總監,以沉浸式體驗帶領現場觀眾突破感官、探索前所未有的時尚之旅,並攜手臺灣頂尖模特兒經紀公司凱渥、丹藍、霏訊、風暴與知名秀導楊佩綺,共創臺北時裝週最精彩的大秀。

大秀邀請重量級的星光陣容化身大秀模特兒,與72位名模共同演繹六組臺灣設計師品牌的精彩大作。由臺灣知名現代舞團-B.DANCE丞舞作為大秀開場,搭配視覺創意影像團隊遊樂製品打造互動動畫,引領現場觀眾帶入奇幻的時尚異世界;率先登場的臺灣設計師品牌 Claudia Wang(王子欣),以虛實模特兒共同展演2023春夏大作,充滿幻想、超現實的世界觀,更攜手華語最辣女歌手Karencici跨界演繹,伸展台瞬間幻化為時尚遊樂場;接著出場的品牌 JENN LEE(李維錚)2023春夏以龐克精神「Break the rules」為主脈絡,與塑身衣品牌維納斯合作,將淘汰的塑身衣解構重製為 Up-cycled 系列,並由金曲唱作小天后孫盛希首次挑戰走秀,演繹品牌傳遞的當代女性主義風格。接著現身舞台的是金曲最佳新人持修,今年與知名音樂人林強共同為臺北時裝週創作主題曲《時尚!》,也首度於現場演唱,搭配品牌 ALLENKO3(柯瑋倫)共同演出,設計師以《他者》作為2023春夏新系列的靈感發想,將正裝結合品牌的解構機能手法,臨摹當代人們在生活中身著制服的意象,由吳思賢BEN WU身穿著帥氣的解構式黑色正裝帶領12位名模個性演繹。

隨著現場燈光漸變,邀請到臺灣知名燈光藝術家姚仲涵打造華麗燈光大秀,體壇好手郭泓志率領名模共同演繹品牌WooLeeX(謝宇農、謝明柔)2023春夏全新創作,Oversized西裝搭配珠寶品牌Phoenix-I千萬翡翠珠寶,與有不死鳥(Phoenix)之稱的臺灣棒球名將郭泓志相呼應,低調而奢華,WooLeeX以漫畫的形式把角色個性與人物風格塑造帶入時尚與藝術,將80年代美式古漫畫的風格表現出New School 的造型搭配;接著登場的是品牌Daniel Wong(黃偉豪),由健身女神房思瑜以一襲獨特黑白線條印花小洋裝氣勢出場,特殊的皺摺垂墜設計,優雅中不失個性,完美展現品牌本季主題「返.動 re: Rebel」,搭配遊樂製品的互動式動畫,展現全新的服裝想像。

金曲歌王吳青峰跨界「DJ界」臺灣之光Ray Ray壓軸演出 名模群壯觀完美謝幕

沉浸式的跨界時尚藝術大秀,在前五個設計師品牌接連展演後,來到全場最高潮,首度登上臺北時裝週大舞台的金曲歌王吳青峰,破天荒跨界「DJ 界」的臺灣之光Ray Ray壓軸演出《……醉鬼阿 Q 》,並帶出最後登場的品牌BOB Jian(簡國彥)。本季BOB Jian重點放在「造星」計畫,與近年來為許多藝人打造炫目面飾的配件設計師二の君強強聯手,共創華麗巨星,金曲最佳作曲人HUSH以一襲飽和桃粉色蓬裙大衣套裝驚艷登場,華麗展演最閃耀、最浮誇、最具個性的舞台效果。大秀尾聲則由六個臺灣設計師品牌、眾多模特兒齊聚謝幕的壯觀畫面,為《2022臺北時裝週》劃下完美句點。

國民姐夫具俊曄驚喜現身Re-See時尚派對  近距離同歡感受時尚魅力

為讓觀眾近距離欣賞設計師時尚大秀的作品,今年特別於時尚大秀後同場加映 Re-See時尚派對,邀請到國民姐夫具俊曄驚喜現身,帶來魅力爆棚的DJ大秀演出,再掀一波高潮。時尚派對首次打破伸展臺限制,讓模特兒與設計師走入人群,讓現場參與者近距離欣賞服裝細節,感受蘊藏於線條與布料中的豐沛能量。為使更多民眾能親眼目睹設計師精彩作品, 10月9、10日兩天在北藝中心2樓太陽廳,將陳列今年參與大秀設計師的代表作與介紹,讓觀眾同享國際大師精雕的建築巧思之妙,兼收設計師細綴的創意服飾之美。

設計師時尚快閃店與東區風格店家  活動跨區加乘接力不斷至月底
為了鼓勵消費,精彩的壓軸時尚大秀後,民眾還能在位於信義遠百A13的2樓,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合作策展的設計師快閃店,選購臺灣設計師的服飾與配件。也包含優質選品NOTHING及荷麗美加,不管是3C科技、美學工藝、保養美妝等產品,都展現出臺灣製造的創新與品質保證的實力。

《2022臺北時裝週》也持續與臺北時尚的潮流聖地-東區商圈串聯,這些散落在東區巷弄裡的特色店家,本次集結超過20家超人氣品牌風格店家及miclub風格市集,提供消費者活動專屬限定體驗。

為了展現疫情之下時尚零距離的精神,《2022臺北時裝週》時尚大秀採全程線上直播結合各大戶外屏幕播出,線上下同步零距離連線,也能透過臺北時裝週網站、VOGUE TAIWAN YOUTUBE、LINE TODAY、以及臺北市文化局Design For Taipei 臉書粉絲團,掌握現場精彩表演,與全民一同欣賞最精彩的時尚大秀。一連串系列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共同創造屬於臺北的時尚盛宴,活動內容請上「臺北市文化局-設計臺北 Design For Taipei」臉書粉絲團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