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雨送愛 警察協助老人返家

大雨送愛 警察協助老人返家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建成派出所於日前擔服夜間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南京西路上一老人疑似需警協助,此時天空正下著豪大雨,警員不畏風雨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一陳姓老翁(約82歲)喃喃自語站在路旁,全身濕透,警方關懷詢問後研判陳男疑似失智老人,立即先將老翁帶返所內。

經警政系統查詢陳翁有個兒子並就住派出所附近,經警方通知後,陳翁之子不久就趕至派出所,看到父親安然無恙非常開心,並說父親因年事已高,出門就會忘記返家的路,剛剛還在家中擔心天候狀況不佳父親會不會發生危險,沒想到警方協助安置,看到父親身上披者警方制服外套,非常感謝警方執勤的認真,才可以將父親找回,大力讚揚警方為民服務的熱忱與認真執勤的態度。

大同分局呼籲家中有失智老人或精神障礙人士,應在衣服上繡基本資料或戴上手環,以防迷路或走失時方便查證身分、助其返家,以免發生意外而造成憾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