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市民法律諮詢服務義務輪值律師感謝餐會 蔣萬安感謝法服律師無私地為市民提供法律協助

出席市民法律諮詢服務義務輪值律師感謝餐會 蔣萬安感謝法服律師無私地為市民提供法律協助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出席112年度市民法律諮詢服務義務輪值律師感謝餐會,他首先感謝大家的付出,並表示很榮幸能夠來參加今天的餐會,從民國95年開始,臺北市政府就推行市民法律諮詢的服務,到現在也非常多年,過去當立法委員的時候,他便在選區裡推動法律諮詢服務,當時就深刻感受到,民眾非常需要法律服務跟協助,民眾在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有,包括民事、刑事上面會碰到的各種問題,都會來尋求律師的協助,而且這些問題往往都沒有辦法再透過公權力的介入來解決。

他接續提到,臺北市市民朋友常常會因為不熟悉法律而忽略自己的權益,北市府從民國95年推動市民法律諮詢服務到現在,這當中都是靠法服律師大家共同同心協力來幫助市民朋友處理很多法律問題,他再次謝謝各位律師,在平常繁忙的工作之中,犧牲掉很多私人及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協助市府來幫忙市民朋友做法律諮詢。他表示謹以感謝狀,代表臺北市政府最大的感謝以及最高的承諾。

此外,他並提到,未來如何讓北市府的法律諮詢服務做得更好,讓整體的服務品質更加的提升,讓市民的感受更加的優化,將是未來努力的重點,他與民政局局長也就此進行討論,並參考其他縣市的做法,也希望各位法服律師能隨時提供反饋以及各項的建議,告訴我們怎麼樣來做,能夠讓市民的體驗更好,這個也是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

蔣萬安最後再次代表市民朋友感謝大家無私的付出,他表示在面對市民時,往往還需要安撫市民朋友的情緒十分辛苦,感謝各位律師的熱心,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與奉獻,北市府才能順利推動這項服務,造福市民,也希望大家未來繼續為市民提供法律上的知識或建言,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