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臺北市112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 蔣萬安:臺北市持續培養優秀運動人才

出席「臺北市112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 蔣萬安:臺北市持續培養優秀運動人才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出席「臺北市112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向76名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致意,感謝他們在臺北市體育發展的貢獻。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今年是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承辦典禮的10週年,10年有成,很開心看到歷屆獲得終生成就獎的前輩們,這讓他很感動,因為今天相關體育的發展與成就,都是靠所有前輩打下的基礎,還有選手、教練、理事長的不斷努力為臺北市、為臺灣爭光。

蔣萬安指出臺北市有相對優渥的條件,例如硬體建置、運動場館的規劃,臺北市也培育出非常多的優秀選手,代表臺北市還有國家站上世界的舞臺,像是臺灣擊劍史中,首位站上世界級獎臺的洪莉翔、為臺灣摘下首面亞錦賽體操女團獎牌的廖奕淳、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中,橫掃4面金牌的射擊好手劉文章,還有「臺灣蝶王」王冠閎,他在IG說到自己沒有幾張穿衣服的照片,聽似有趣可愛,但玩笑話的背後,也代表王冠閎長時間都泡在水裡練習的毅力與辛苦!

蔣萬安接續說到,這些優秀的選手站在得獎臺上,光鮮亮麗為國爭光,但另一面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與努力,汗水夾雜淚水才能夠有今天的成果,而背後更站著一群默默付出的教練,還有給予支持的家人。

蔣萬安說,10年走來並不容易,感謝每個階段都有各位參與,臺北市會持續培養更多優秀的運動選手,持續輔導選手後續的生涯規劃。此外,臺北市也會優化運動場館再升級,打造安全專業的運動空間,並努力爭取運動國際賽事在臺北舉辦,帶動運動產業發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