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來一客好時光】 客家藝文巡演—錦華里、安湖里、民權里 客家好戲,錯過可惜!

【來一客好時光】 客家藝文巡演—錦華里、安湖里、民權里 客家好戲,錯過可惜!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從8月6日開始,以主題「來一客好時光」於大臺北12行政區辦理15場次客家藝文活動社區巡迴展演,9月30日(五)來到大安區錦華里和平東路一段41巷,邀請的「明鴻園歌劇團」成員都具備多種行當扮演,並精通互動即興創作;10月1日(日)則是來到內湖區安湖里安湖3號公園,邀請到「葡萄創作工作坊」透過馬戲團的雜耍、魔術表演等風格多變表演形式帶來精彩演出;10月2日(日)則是來到大同區民權里徳鄰公園,邀請到「大獅兄家族劇團」,將客家文化藝術活動帶到臺北市,展現南部六堆客庄生活經驗故事。

 
       9月30日首先由仙靖葫蘆絲樂團帶來少數民族樂器的演奏,讓人耳目一新。延續熱鬧的開場表演,明鴻園歌劇團便緊接著帶來客家大戲—「擂鼓戰金山」,全程以客語演出,講述著朝中佞臣通番賣國,以及忠義之士保家衛國相互對抗的故事。整體演出中音樂、演員妝髮、燈光到舞台設計均保留傳統客家大戲的形象,民眾看到演員精彩武戲,拍手聲連連。

      10月1日安湖排舞班首先以輕快的律動炒熱舞台氛圍,接著由葡萄創作工作坊帶來的《客家舞曲王后爭霸戰》,有新奇有趣的溫馨家庭故事,並結合雜耍、魔術、新馬戲與客家歌舞,整場演出驚奇不斷,觀眾對於演員各種高難度的動作與出奇不意的魔術讚嘆聲連連!

       10月2日龍興客家歌謠班首先帶來美妙的客家歌謠,引領觀眾進入觀戲情緒。接著便由大獅兄家族劇團帶來《伯公您好神》的親子劇場,以客家人最重要的神祇-伯公(土地公)為主題,故事內容為獅兄家族決定將阿公阿婆的家鄉遊歷一遍,途中遇到壞人破壞河川和山林,最後伯公現身解救,並在慶典中與獅兄家族一起為村民祈福。整齣戲劇層次豐富有有趣,讓觀眾樂在戲中。

       現場皆有結合有趣的彩繪油紙傘體驗活動,更準備摸彩活動,讓參與民眾有機會把家電好禮帶回家,吸引數百位里民一起共襄盛舉!

  
      接下來的精彩演出將於10月16日(日) 18:30在松山區松榮公園壓軸舉辦,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本會官網或臉書搜尋「臺北客家」粉絲團追蹤最新消息及動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