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3名優秀校長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肯定!

臺北市3名優秀校長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肯定!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8樓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人事室   王秋萍主任2720-8889轉6399

                   吳冠萱股長2720-8889轉6406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2年8月31日】

【主題:臺北市3名優秀校長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肯定!

【臺北報導】為樹立校長領導典範,教育部特別辦理「校長領導卓越獎」遴選,以鼓勵校長發展卓越的教育領導模式,並引領學校團隊落實理想的教育圖像。教育部公布112年獲獎名單,決選20位校務領導表現卓越的校長,本市信義國中蔣佳良校長、明湖國小虞志長校長及河堤國小林其賢校長等3人分獲殊榮,表現出極具個人特色的領導風格。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38165/70dbdc64-0243-4c1b-997c-194818fb0437.jpg

 本市信義國中蔣佳良校長秉持著「用熱情重燃初心,以行動蛻變學校」的教育理念及「以身作則,同理並行」的領導作為辦學,蔣校長每天早上 7 點都會校門口迎接孩子們的到來,且為了瞭解學生吃桶餐的真實感受,將教職員工的菜色調整與學生一致,以便掌握餐點品質。為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成立雙語課程小組並成為小組成員,與教師共同規劃多元雙語課程與活動,成功在110學年度將學校轉型為雙語學校。

 本市明湖國小虞志長校長以「公平正義」、「適性揚才」、「全人教育」為核心價值,堅信學生是學校教育的主體,孩子是辦學的目的。前任職大理國小期間,虞校長四處奔走募款成立「精進學習基金」,做為學生的「學習支持系統」,讓學校原本的「獎助學金與急難救助金」做為學生的「生活支持系統」,精進學習基金不僅克服課外社團未達規模經濟而無法成班的困境,同時也補助弱勢學生參加課外社團的費用,在兩系統雙軌並進下,讓大理的每一個孩子都有公平的學習機會與多元的學習選擇。

 本市河堤國小林其賢校長以「閱讀」為校務經營發展核心,催動「教師專業發展」、聚焦「閱讀素養」、深耕「議題探究」等各面向。林校長深信推動「閱讀」是弭平學生學習成效差距的最佳良方,也是深植終生學習的關鍵基石,透過校訂「Fun閱讀課程」使用報紙媒體資源進行授課,發展學生閱讀理解及策略利用能力,豐富學生寫作想像和口語表達。帶領學校榮獲本市推動閱讀績優學校、書城閱冠磐石獎、兒童深耕閱讀優選獎以及111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獎。

 今年臺北市3位校長獲獎,顯見本市優質教育之推展值得肯定,教育局將持續激勵校長形塑學校優質教育,促使教育邁向卓越的理想,鼓勵每位校長運用各種領導理念與策略,專業領導、創意經營,樹立優質學校經營典範,提升辦學績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