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科技新貴就是你!! 科技就業博覽會吸引千人參與

科技新貴就是你!! 科技就業博覽會吸引千人參與

  北市府今10/01(六)市府1樓中庭舉行「科技就業博覽會」,就博會採用「現場面試」的機制、「一天多家」的特點,使這場活動吸引眾多科技專業領域的民眾到場求職。此外,勞動局為勞工把關,篩選的皆為優質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符合勞基法規範,讓求職者安心求職!截至下午2點,已逾500人參與,求職者經初步晤談,受企業青睞獲邀二次面試的比率高達41.4%;也祝這些企業跟求職者都能心想事成。另熱門企業前3名依序為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致詞中表示,非常感謝大家來參加這次活動,有企業和民眾共襄盛舉,他認為台北市是首善之都,擁有非常優秀的勞動力,本市具大專及以上教育程度勞動力佔整體近85%,其中又高達五分之一具有研究所學歷,為六都之冠。也有卓越良善的企業,我們有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科技園區,都提供許多就業機會,發達的百貨業及餐飲業等服務行業,工作機會非常多,局長也提醒大家,北市勞動局所邀請的公司企業,皆是無重大違失或勞資糾紛、大量解僱的優良廠商,並且今天釋出的職缺薪資中有高達120萬年薪的機會,遠傳、哇寶等可以提供月薪8萬的職缺,請大家把握機會,祝大家都能順利就業。  

  而在現場的面試民眾中,有一位是在日本公司工作4年,在今年年初回來後透過內湖就業服務站介紹,得知這個徵才訊息,就來到這裡面試,也希望今天能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他覺得這場活動跟自己以往的求職經歷相比,可以有多一點機會認識不同的公司,也更有效率,對自己重新投入職場有很大的幫助。還有一位是就讀體育系管理方面的面試民眾,他為跨領域就職參加了工業局舉辦的科技產業職訓課程,這場活動使他覺得跟以往的求職經歷相比,從被動的等待履歷書審通知,到能夠「主動出擊」多跟想就職的公司互動,能更了解新工作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補充,第4季徵才活動不中斷,11月12日舉辦「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多家企業皆對中高齡族群開放求職管道,地點在臺北市政府1樓中庭。相關職缺資訊可預先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加入會員觀看職缺,或請洽(02)23085231、27293138。

圖說:今在北市府中庭舉行「科技就業博覽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