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警巡邏細心 深夜協助失智婦返家

警巡邏細心 深夜協助失智婦返家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建成所警員於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在轄區重慶北路與長安西路口發現一老婦人蹲坐在地無法起身,警方隨即上前將老婦扶起並詢問其有無受傷,婦人喃喃自語無法表達,研判為失智老人,隨即將其攙扶至警車上休息。

警方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婦人為高齡達85歲之林姓失蹤人口(27年次),經查居住在大安區,警員心中驚訝老婦已高齡85歲如何從大安區到大同區,心感不捨隨即將老婦載返所後並通知林婦的兒子,其子稱因母親已有失智現象,還是堅持要外出散步,早上出門後即未返家,自己擔心母親發生意外才去派出所報案,沒想到被大同區警方尋獲,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下。家屬大力讚揚警方為民服務精神和感動人心的舉動。

大同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精神狀況不佳者或年邁長者,可製作緊急聯絡資料卡配掛載身上,或在衣服繡姓名及電話,以便走失時提供聯繫;若在路上看見類似情況應先行把長者帶到路旁,再向警方報案,以免發生意外而造成憾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