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小觀音棧」新風貌 無須預約輕鬆行

「小觀音棧」新風貌 無須預約輕鬆行

小觀音棧」新風貌 無須預約輕鬆行

小觀音房舍昔日作為警察駐在所,本處自110年9月起,推動「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共服務創新計畫案」,以「陽明實驗山屋」試辦設計導入公共服務,結合知識與美學呈現全新的展示空間,舉辦首映展「開門見山 OPEN!MOUNTAIN LAB」,以及2場微型展:「陽明奈奈」與「火山心跳」,深受山友們的好評。

為提升本處園區服務範圍及品質,陽明實驗山屋試辦任務完成,接續以登山小棧之概念更名為「小觀音棧」,即日起重新開放,無須預約即可自由參觀。此陽金公路最高點之服務據點亦可成為山友、騎士們停下來休息、補水的補給站。

小觀音棧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及農曆除夕休館)。小觀音收費停車場提供14個小客車位及23個機車停車格予驅車前來的朋友;如您願意一同響應環保,可乘坐1717皇家客運於「小油坑站」下車、或搭乘公車260、紅5或230到「陽明山公車總站」,轉搭乘108遊園公車至「小油坑服務站」後步行前往。

小觀音山X小油坑X陽明秋色 治癒身心的秋日體驗

小觀音棧距離小油坑箭竹林步道步行時間約半分鐘,可通往小油坑噴氣孔近距離體驗火山地景。金秋時節,小雨燕於竹林間交織飛翔、鼬獾螫伏在洞穴中,為夜晚的狩獵活動做準備、白背芒褪去青衣,將花穗舒展開來,古道・秋芒是園區最具代表性的風景畫。天氣晴朗時,望向金山平原體驗海天一色的壯闊,令身心皆得到療癒!陽明山國家公園誠摯邀請您的光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