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日籍婦走失徒步5公里 大安警溫暖尋人

日籍婦走失徒步5公里 大安警溫暖尋人

日前臺北市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接獲日籍旅客島田先生報案稱渠母親走失,需警協助,隨即派遣警員何冠緯、盧濬煬前往處理,警方到場後調閱渠下榻飯店監視器畫面確認日籍老婦穿著特徵,轉報市警局勤指中心通報各分局協尋,後經民眾報案稱於松山區撫遠街一帶發現有迷途日籍老太太,何員、盧員隨即駕駛警用汽車載島田先生一同前往,島田先生擔憂之情溢於言表,直到見到母親後,才將懸著的心放下。 

經了解島田先生與母親是來台旅遊,下榻於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某飯店,高齡80歲的島田老太太患有失智症,獨自步行離開飯店想散步,豈料愈走愈遠,竟徒步走了將近5公里的路程,所幸有好心路人發現迷途的島田老太太,透過本局勤指中心警網互通有無,迅速找到迷途老太太,島田先生對於警方熱心協助表示十分感激。 

有鑑於社會逐漸高齡化,家中如有年長者迷途走失,第一時間應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對於時常走失的年長者,必要時可在其身上放置足以識別身分或聯絡家屬之資料,亦可購置定位器材提供家屬穿戴,以防家人因走失而發生危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