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TSO年度歌劇重磅回歸  國際級指揮與聲樂家攜手臺灣創意團隊共創威爾第歌劇《奧泰羅》

TSO年度歌劇重磅回歸  國際級指揮與聲樂家攜手臺灣創意團隊共創威爾第歌劇《奧泰羅》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TSO)將於10月21日(週五)晚上7:30及10月23日(週日)下午2:30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演出2022年度歌劇-威爾第:《奧泰羅》,由馬可‧波米擔任指揮,莎士比亞的妹妹的劇團團長王嘉明擔任導演。
具有歌劇製作悠久傳統的TSO,早在1992年即製作《奧泰羅》臺灣首演,為國人打開歌劇大門。在整整30年後,全新版本的《奧泰羅》將在最新開幕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上演,舞臺、燈光、服裝設計皆從頭打造,由國際級指揮、聲樂家與臺灣創意製作團隊跨國合作,共同演繹2022年版的《奧泰羅》。義大利籍指揮家馬可‧波米(Marco Boemi),長期與當今國際樂壇知名聲樂家演出,擅長使樂團音色烘托與支持聲樂家的音色,在全球各大歌劇院及音樂節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製作群則由「劇場頑童」莎士比亞的妹妹的劇團團長王嘉明擔任導演,帶領空間敘事黃怡儒、服裝設計賴宣吾及燈光設計王天宏等人,組成臺灣創意製作團隊,帶給樂迷全新的歌劇饗宴。
 擔綱要角的聲樂家橫跨歐、美、亞洲:由來自美國的布萊恩‧利傑斯特(Bryan Register)飾演男主角奧泰羅,擅長「英雄男高音」的布萊恩‧利傑斯特活躍於歐美各重要歌劇院,在2021/22樂季擔綱的男主角如《鄉村騎士》、《女武神》等,其音色嘹亮、鏗鏘有力且豐富的戲劇表現,讓他成為近年歌劇院頗受歡迎的明星之一;女主角黛絲德莫娜則由首位與普契尼歌劇院簽約的臺灣女高音左涵瀛飾演,她在今年2月甫於國家戲劇院演出威爾第歌劇《那布果》,近幾年也擔綱國內多部歌劇女主角,如《杜蘭朵公主》、《托斯卡》及《諾瑪》等,累積不少臺灣忠實樂迷。其他角色卡司包括來自韓國的丁一憲、臺灣的鄭海芸、王典、黃譯陞、宮天平、曾文奕等優秀聲樂家,將一起和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合唱團、金華國小合唱團攜手演出。
《奧泰羅》為威爾第晚期巨作,改編自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奧賽羅》,講述一位摩爾人將軍如何受到言語操弄及忌妒的心影響,導致誤會自己妻子,一步步走向陷阱的悲劇故事。
TSO年度歌劇威爾第《奧泰羅》將於10月21日(週五)晚上7:30及10月23日(週日)下午2:30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演出,節目與購票資訊詳TSO官網與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系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