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年音樂家廖元宏及比爾曼攜手,以音樂之名交織出最浪漫的音樂饗宴

青年音樂家廖元宏及比爾曼攜手,以音樂之名交織出最浪漫的音樂饗宴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TSO)即將於10月2日(週日)晚間7:30於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演出《 2022 TSO名家系列浪漫‧無極限》音樂會,由廖元宏擔任指揮,小提琴家班哲明.比爾曼(Benjamin Beilman)一起攜手帶來柴科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及拉赫瑪尼諾夫的E小調第二號交響曲,共譜一晚美妙的樂章。
本場音樂會由兩位當代青年音樂家擔綱演出,比爾曼為當今最受矚目的青年小提琴家之一,名聲享譽國際,《華盛頓郵報》形容其情感深刻又音色豐富的演出「令人歎為觀止」、《泰晤士報》也稱讚比爾曼的小提琴演出富有「精妙的技藝、閃耀的音色,以及沉靜的自信」。首次來臺演出的比爾曼表示,柴科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可說是自己最愛的曲子,其對於演奏者技巧的要求以及演奏時的全力付出,讓他很期待與指揮廖元宏及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他這次將使用1709年史特拉底瓦里名琴詮釋超技經典。
指揮家廖元宏為臺灣新生代指揮家中極具潛力的一位,南德日報導曾稱讚他:「來自臺灣的廖元宏,他用他極具張力但又富有詩意的精確手勢帶領西南德愛樂演繹出相當精彩的德弗札克第八號交響樂曲」。
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傳承晚期浪漫樂派風格,情緒對比分明,戲劇性十足,如歌的旋律牽動人心。近年獲獎頻頻的廖元宏現已在歐洲綻露頭角,他將剖析第二號交響曲的複雜結構,展現拉赫瑪尼諾夫冷峻俄羅斯硬漢外表下滾燙躍動的心。
《2022 TSO名家系列浪漫‧無極限》節目與購票資訊詳TSO官網與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系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