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星爺的「一日喪命散」竟成為毒咖啡包?

星爺的「一日喪命散」竟成為毒咖啡包?

       近幾個月以來臺北市、雲林縣分別查獲「一日喪命散」的毒咖啡包,現行的毒咖啡包不只重新包裝、成分不明,更添加了創意、搞笑試圖掩蓋其非法的事實,在暑假的尾聲,臺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內湖少輔組與區公所於112年8月26日(六)下午3時至7時假大湖公園陽光大草坪,辦理社區宣導活動,內湖少輔組藉由彈珠臺遊戲,讓民眾在體驗復古童玩過程中,學習辨識新興毒品樣態、相關法律常識及拒毒招式,達到預防犯罪及自我保護之寓教於樂效果。

       內湖少輔組於實務經驗中,發現毒咖啡包種類繁多,除了一般常見的毒咖啡包重新封口外,還有新潮的包裝讓大眾感到好奇進而降低其戒心,如少年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接觸毒品,恐衍生成癮與身心傷害之危機。本組於宣導活動現場展示新興毒品模型,民眾紛紛蜂擁而至,驚訝表示與真實食品一致,擔憂孩子難以辨別而誤用,社工強調拒絕重新包裝之沖泡飲品與來路不明的糖果、巧克力,隨時保持警覺以免誤觸毒品。本次宣導活動讓少年及家長在周末共度一個歡樂又充滿收穫的親子時光。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提醒少年及家長,毒品對生、心理危害性甚大,應保有正確認知及拒絕態度,並建立相關法令知能,才能達到自我保護,避免不慎觸法。相關輔導、活動及法令知能宣導等資訊,請上少年警察隊官網Facebook粉專「Taipei少年警察隊」,或臺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