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因為我是澎湖小孩-暑期成長營」活動圓滿落幕

「因為我是澎湖小孩-暑期成長營」活動圓滿落幕

由文化部108年度地方文化館計畫補助,本縣文化局籌備辦理之「因為我是澎湖小孩-暑期成長營」活動,已於8月12日至13日在澎湖生活博物館辦理完成。活動邀請文化局大家長王國裕局長蒞臨會場與學員共勉,並期許參加者能有一次收穫豐盈的美好暑期回憶。

文化局王局長表示:『博物館資源是文化與社會教育中重要的一環,藉由博物館的引導,能讓學童體驗有別於學校的正規教育,而以更豐富、活潑的多元教學方式誘引學習興趣,也是文化局一直以來肩負的使命」。

本活動推動核心係藉由「公民科學」的引導,透過師資的帶領,以實境體驗方式參與並取得相關資料,彙整成果後加以發表,為一種公眾參與式學習的教育發展,可提供學員藉以獲取科學資訊。

為了引導新世代的國中生能在暑假期間選擇走出戶外、接觸自然並習知博物館教育,文化局所屬澎湖生活博物館特規劃辦理「因為我是澎湖小孩」進階版之國中生暑期成長營活動,透過專業老師的課程設計,讓學員能有系統地參與科學研究,期能成為學員未來邁入更高學識殿堂的基石。

活動最後由學員分組成果發表,將潮間帶觀察的生態紀錄分享給其他組學員並相互交流,彼此能獲得更多的海洋生態與環境教育知識。學員對於營隊的感受,也充分表示樂於再次參與,並將訊息推薦給同學或好友鼓勵共同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