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第十屆「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成果分享

第十屆「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成果分享

由文化部110年度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計畫補助,本縣文化局籌備之「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已於9月19日辦理完成。

「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自101年開辦以來,至今已邁向第十屆,報名訊息一經露出即引起踴躍的詢問,活動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由於承辦團隊的巧思,力求每一年度的課程規劃設計有所變化,因此即便已參加過的許多學員依然期待並興奮地等待著活動時間的到來。

今年的活動別於過往,不但安排學員走入沙港村體驗社區人文采風外,更巧遇沙港「曬小管一日乾」的海洋文化。除此,並力邀澎湖科技大學養殖系老師徐振豐副教授及其團隊,透過藻礁、吉利丁等實驗教材,帶領學員體驗Algae水晶球製作的樂趣,讓學員樂在其中且創意無限,分分玩出許多可愛造型的成品。而戶外生態體驗課程則安排前往鎮海潮間帶海域,透過專業老師的導引,讓學員認識潮間帶生態及柵網漁業教學體驗,透過實境的參與激發出學童學習的熱忱與興趣,活動驚喜不斷,學員可謂收穫滿滿。

文化局王國裕局長表示:「博物館資源是文化與社會教育中重要的一環,藉由博物館的引導,能讓學童體驗有別於學校的正規教育,而以更豐富、活潑的多元教學方式誘引學習興趣,也是文化局一直以來肩負的使命」。王局長同時也表示感謝家長能熱情的讓學員參與此項年度精采盛事,透過「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的規劃與辦理,希冀能夠提供更多小朋友接觸與體驗澎湖在地文化的機會,也能更加深入了解並心生愛護生長此地的美麗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