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新聞稿1111119臺北市雙語+科技,看我展現超能力!

教育局新聞稿1111119臺北市雙語+科技,看我展現超能力!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地     址:臺北市市府路1號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黃喬偉科長0905-135-026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11月19日】

【主題:臺北市雙語+科技,看我展現超能力!】

【臺北報導】臺北市推動雙語教育,除了積極充實師資、課程教材,更重視雙語情境營造。

教育局透過資訊科技融入雙語元素,擴展學生虛實展能舞臺,加乘雙語教育推動內涵,於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中展現豐碩的學習成果。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95272/38529aec-2882-4e23-8398-ea7ca28b2b7e.jpg

▲南門國中藉由Scratch來進行人工智慧程式撰寫

 111年11月10日至13日於世貿一館辦理的臺灣教育科技展中設有18攤10大主題,其中「雙語加值站、科技任意門」邀請了四所國中小,展出學校科技結合雙語探索課程,亮點不斷、場場精彩!

辛亥國小孩子們運用元宇宙概念,讓體驗的民眾透過VR裝置,一秒穿越任意門,置身辛亥國小圖書館中聽專業雙語小導覽員介紹藝術創作。

 銘傳國小師生共同設計以清理海廢為主題的Scratch程式遊戲,更自製電子扭蛋機臺,讓體驗觀眾在遊戲闖關之餘,同時學習海洋保護的知識。

 

 仁愛國中孩子們帶著體驗觀眾運用AR/VR技術進入仁愛校園藝廊中,更搭配學生中英雙語解說,沉浸在雙語藝術的美感與悸動。

 南門國中的孩子引導觀眾體驗machine learning的猜拳遊戲,並藉由Scratch來進行人工智慧程式的撰寫,帶領大家體驗從做中學的樂趣。

 本次活動吸引了許多外縣市的師生前來體驗,來自彰化的陳同學羨慕的說:「這樣的課好酷,好希望我的學校也能有這樣的課!」設攤單位辛亥國小的家長也很自豪地表示:「我們學校能有這樣領先全國的科技結合雙語課程,是孩子們的福氣!謝謝老師們的用心!」前來體驗的民眾彭先生也表示,這樣的教育讓人很有感!

 為提升學子國際競爭力,本市透過雙語教育學校、雙語教育前導學校,打造全方位優質學習環境,自106學年度試辦迄今,雙語教育前導學校計113所,雙語教育學校達78所,並以2026年全面轉型為目標,更全方位規劃學校雙語情境建置,以科技加乘雙語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