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博物館與家扶中心共學趣,傳遞文化行動資源

博物館與家扶中心共學趣,傳遞文化行動資源

為落實文化平權共享,文化局串連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及本縣家扶中心,於本(110)年11月20日辦理一場「行動博物館-家扶中心共學趣」活動,將博物館功能延伸,透過活潑生動的教學與互動,藉引學童發現、體驗並悠遊於「博物館」的樂趣。

課程設計,除了結合臺北市立天文館的知識探索與DIY活動,能讓學童涉足天文科普知識,啟發孩子們一窺奧祕的宇宙世界外,同時將博物館精彩的展示內容縮進教具箱中,藉由類戲劇教學針對「耆老的海海人生」為主題規劃內容,讓學童跳脫正規教育,以多元角度觀察潮間帶漁業之功能與發展,進而學習延伸思考及探索澎湖先人的海洋文化智慧與生活模式。

文化局表示:「博物館資源是文化與社會教育中重要的一環,藉由博物館的引導,能讓學童體驗有別於學校的正規教育,而以更豐富、更活潑的多元教學方式誘引學習興趣,也是文化局一直以來肩負的使命」。同時亦感謝家扶中心陳建宏主任鼓勵學童踴躍參與本活動,並於當日特別撥空蒞臨為該中心的學童加油打氣。活動過程學員可謂收穫滿滿,並在最後的「討論與分享」課程中留下許多溫馨動人的言語,也讓活動在離情與不捨中順利圓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