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府推動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最高補助300萬 蔣萬安:省錢又環保 大家一起來響應

北市府推動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最高補助300萬 蔣萬安:省錢又環保 大家一起來響應

臺北市長蔣萬安14日出席市府主辦的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補助計畫宣傳記者會,他在致詞時強調,全球各大都市都面臨極端氣候及室外氣溫過高的問題,為因應此一情形,市府特別將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的每案最高補助,從220萬元大幅提高至300萬元,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響應,省錢又環保。

蔣萬安說,臺北市政府因應現在極端氣候、氣候變遷,希望能協助服務業節能減碳,特別修正相關規定,把補助金額提高,擴大對於相關節能電器、系統的補助範圍。他也表示,這幾天非常炎熱,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國外很多氣候專家學者也都指出,今年這一波全球夏天炎熱氣候,大概是這麼多年來氣溫最高的時期。上星期臺北市社子島7月7日也出現入夏最高溫攝氏38度,非常炎熱,大家對氣候變遷都必須做調適與做好準備。

蔣萬安表示,臺北市政府一直很努力希望透過各樣方式達到節能減碳,不管是從市民生活本身開始,或透過公私協力,從很多中小企業、商圈、市場做起,大家共同使用低耗能節電的設備,以達到環境永續的目標。臺北市去(111)年特別通過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是目前全國唯一由地方政府針對節能減碳制定的法規。在自治條例當中訂出很多明確目標,所以市府必須用更多政策、手段與工具來達到淨零排放管理目的。這次擴大補助範圍,除了原先的 LED 照明燈具、中央空 調之外,更新增了電冰箱、冷凍櫃、冷藏庫、環循扇,空氣簾等 5 種品項,最多補助 50%,補助 金額上限也從 200 萬提高到 300萬。不只在電費上面可以降低,節省很多成本,同時又可以達到減碳的目的,一舉數得,非常值得大家申請。

蔣萬安表示,臺北市整體用電量占全臺灣約8%,過去的努力獲得了一些成果,節電率達到4.6%,也是六都中唯一減少用電量的城市,當然,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市府希望透過一系列政策的推出,造福工商服務業、中小企業、市場商圈等,節省成本也能達到減碳的目的,也希望大家多多宣傳,可以拿到補助又可以達到環境永續的目的,希望這個政策能夠廣為周知,大家努力一起迎接低碳永續的未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