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天文館專家演講,一起來看大星小星落銀盤!

臺北天文館專家演講,一起來看大星小星落銀盤!

夜晚閃亮的銀河是由千億顆恆星構成,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這些恆星每個都不一樣,亮度不同、顏色也不同,這些差異是如何產生的呢?臺北天文館於10月23日(日)14時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天文與重力中心李悅寧副主任,於第一演講室主講「大星小星落銀盤」,帶領大家一起來揭秘!
天文學家經過百年以來的研究,已經了解到恆星演化與其質量息息相關,而其中最關鍵的階段,就是在恆星形成的時刻。李悅寧老師的研究結果發現,星團內的恆星在形成之際以0.3個太陽質量的恆星數量最多,她提出的理論模型提供了新穎而簡單的解釋,並且通過了系統性的初始條件測試,也因此於2022年6月的歐洲天文年會中獲頒「新銳天文學家獎」,肯定她在恆星形成理論的重要學術貢獻,更是國內首位獲得此獎項者。本次李悅寧老師將以她專長的恆星形成物理過程,運用數值模擬與理論建模來深入淺出地向大家介紹恆星形成的最新理論,以及天文研究中所見到的各種有趣的天文物理現象。本場演講免費入場、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於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項下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