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扶輪送愛 『肝』心 為你 北市府 攜手 國際扶輪 3523地區第六分區 齊聚北車共同響應 「可樂桑」...

扶輪送愛 『肝』心 為你 北市府 攜手 國際扶輪 3523地區第六分區 齊聚北車共同響應 「可樂桑」 健康檢查

發稿單位:社會工作科
發稿日期:111年9月27日
聯絡人:陳怡如科長
聯絡電話:1999分機1633/ 0975382355

在深夜街頭,有著那麼一群人,他們被稱作遊民、街友。而在另外一個國度,他們被稱作「Clochard」,音譯為「可樂桑」,在法文意指浪跡街頭之人。這群「可樂桑」在世界何處,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不變的是都需要各界攜手,共同關懷。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每年合作街友健康檢查,今年度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六分區台北市南門扶輪社、台北大都會扶輪社、台北市南方扶輪社、台北市南光扶輪社、台北南英扶輪社、台北市南揚扶輪社、台北市南波扶輪社齊力響應照顧弱勢,共同於27日於臺北車站盛大辦理,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提供街友傳染病篩檢,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六分區加碼新增肝癌篩檢項目,讓街友接受更全面的健康檢查服務。

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表示,臺北市政府對於弱勢民眾照顧不遺餘力,積極與民間單位公私合力,一起關懷街友,重視街友個人基本的清潔或安置照顧服務外,更重視街友的醫療權益,感謝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全體同仁心繫街友健康,照顧弱勢,每年提供街友傳染病篩檢包括結核病、愛滋病、梅毒、疥瘡、A型肝炎、B型肝炎、C型肝炎等,透過篩檢陽性個案轉介及追蹤,讓街友對身體疾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特別感謝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六分區共同響應齊力照顧街友的「肝」,透過加碼新增肝癌篩檢項目,及早篩檢及早治療,保護沉默的肝臟,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六分區也特別準備160份紀念品及超商商品卡致贈給每位接受健康檢查的街友,傳遞關懷祝福,後續也將提供街友就業機會,培力街友回歸社會。

國際扶輪3523地區多年來秉持著服務社會的精神及關懷弱勢的使命,對於弱勢群體的照顧盡心盡力,充分表現扶輪人利他超我的精神,社會局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深表感佩之意,共同頒發感謝狀。周榆修局長表示希望這次街友健康檢查的活動能拋磚引玉,邀請更多民間企業及民眾投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共同將臺北市建構成溫暖及友善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