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主持花蓮縣光復鄉「原住民族傳統藝術豐羽計畫」開工典禮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主持花蓮縣光復鄉「原住民族傳統藝術豐羽計畫」開工典禮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26)日赴花蓮縣光復鄉,共同主持由中央補助1億7,976萬元的「原住民族傳統藝術豐羽計畫」興建工程開工典禮。

        夷將Icyang主委在致詞時恭喜馬太鞍部落的族人,等待10年的工程,今天終於開工了。花蓮縣政府從102年開始規劃這項興建工程計畫,106年行政院核定計畫,中央補助1億7,976萬元經費,是原住民族委員會歷年來核定補助單一計畫最高的金額。

        豐羽計畫主體工程包括馬太鞍文化驛站新建工程、豐年祭廣場,加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除策劃部落文創商店、產業市集、文化展演及大型展覽,也會作為每年豐年祭舉辦場地,是一座以阿美族為主題的特色園區,預期將成為光復鄉文化及產業推動的新據點。

        夷將Icyang主委預祝工程如期112年底完成,早日提供馬太鞍部落一處完善的祭祀廣場及文創產業場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