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親臨主持桃園市龍潭區原住民族集會所開工動土典禮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親臨主持桃園市龍潭區原住民族集會所開工動土典禮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26)日赴桃園市龍潭區主持「龍潭區原住民族集會所」開工動土典禮,夷將Icyang主委表示,藉由本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本項工程,興建經費總計1億943萬元,原民會補助7,600萬元,約7成的工程經費,是本期單一縣市補助最高的工程,協助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克服預算不足的問題,順利發包及開工。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說明,根據統計遷居都市並設籍的原住民族人口已占48.71%,超過28萬人。桃園市的原住民人口數達7萬8千人,據統計已躍升為全國第二多原住民人口的城市。藉此機會也感謝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長期以來對原住民族政策的重視及落實。龍潭區原住民族集會所位於龍潭區公所旁,規劃地下1層、地上2層的多功能服務場所及戶外豐年祭廣場。街角部分規劃戶外廣場,並配置約120坪天幕,可容納約250人,未來可舉辦豐年祭及其他原住民族文化推展活動,預計於112年11月完工。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不論經費資源是補助在原鄉或都會區,期待獲得經費的縣市政府皆能順利執行計畫,如期如質落成啟用,提供遷移到都會區的族人更好的服務和照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