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帶領導覽「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 再次回顧原權入憲的過程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帶領導覽「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 再次回顧原權入憲的過程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紀念原住民族日,今(28)日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一樓辦理「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開展,由夷將Icyang主委邀請參與原運抗爭人員共同導覽。本次特展特別提供影音互動方式展出,觀展民眾掃描展版QRcode,即可觀看影音畫面,瞭解原住民族權利運動歷程,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原住民族日是紀念原住民族藉由正名運動,找回自己在臺灣的地位,並使國人對原住民族有正確的認知。原住民族是臺灣原來的主人,然而,四百年來卻被不同的政權賦予不同的名稱;直到1984年,由一群原住民知識份子開始,推動原住民族權利及正名運動,經過十年的努力,終於在1994年8月1日正式正名為「原住民」;其後於1997年第四次修憲時,進一步將具有集體權屬性的「原住民族」入憲。

        「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11年10月16日,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展區展出,展覽內容包括原住民族權利運動的發跡、原住民族運動走上街頭及進入國會殿堂時期,並設置原住民族權利宣言牆,提供觀展民眾瞭解原住民族權利運動歷程與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之關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