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來一客好時光】客家藝文巡演—士林區天福里、大安區大學里秋分看戲,別有情意!

【來一客好時光】客家藝文巡演—士林區天福里、大安區大學里秋分看戲,別有情意!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從8月6日開始,以主題「來一客好時光」於大臺北12行政區辦理15場次客家藝文活動社區巡迴展演,9月24日(六)來到士林區天福里天福綠地,邀請到「築夢舞集」,以舞蹈來發揚客家傳統文化;9月25日(日)則是來到大安區大學里溫州公園,邀請到「采風樂坊」,透過傳統絲竹樂與戲劇結合推展客家文化,兩場演出令人驚喜連連。

       24日先由源笙國樂團帶來的客家小調與平板,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築夢舞集」帶來《客風世紀》的精采表演。將傳統的客家音樂與現代舞蹈結合,透過光影投射,整個表演讓人耳目一新。讓民眾視覺享受現代舞蹈肢體張力美的同時,聽覺也沉浸在傳統客家歌曲,整場表演交織出屬於這塊土地專屬的客家風情人文,呈現更多元的客家魅力讓人沉醉在其中,台下觀眾掌聲連連。

      25日則由大學客家歌謠班的美麗合聲帶來客家歌謠開場,緊接著采風樂坊帶來《細妹仔七太狂之森林狂想曲》的音樂劇演出,觀眾跟著劇情推演、伴著劇情脈絡的客家歌曲配樂,一同誤入森林裡的動物集會。動物集會說故事比賽的劇情裡又包裹著一個一個的故事,整體表演之豐富與精采,透過幽默有趣的故事,讓民眾了解國樂樂器的特性及音色,還從故事中瞭解和諧的可貴,極富教育意義。

       現場皆有結合有趣的彩繪油紙傘體驗活動,更準備摸彩活動,讓參與民眾有機會把家電好禮帶回家,吸引數百位里民一起共襄盛舉!

       接下來的精彩演出將於9月30日(五)在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41巷、10月1日(六)在內湖區安湖3號公園以及10月2日(日)在大同區德鄰公園舉辦,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本會官網或臉書搜尋「臺北客家」粉絲團追蹤最新消息及動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