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當兵1年免擔憂 臺北市役政服務走進大直高中

●當兵1年免擔憂 臺北市役政服務走進大直高中

  臺北市政府兵役局為了關懷青年學子服役權益,特別於3月3日由主任秘書吳銘宗率領同仁前往大直高中,利用週會時間向高一及高二學生(95及96年次),進行「校園役點通-役男服役及權益校園宣導說明會」,會中除了說明徵兵處理4大程序及出境觀光與就學等規定外,並特別介紹了義務役役期恢復成1年後相關服務配套措施,宣導內容相當豐富。

  吳銘宗表示自113年1月1日起,94年次(含)以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役期將由4個月軍事訓練恢復為1年,這項重大兵役政策調整,不僅是全民關心的議題,更與在場參與說明會的近800位學生有著切身關係。因此,兵役局希望讓役男能夠提早做好人生規劃的藍圖,特別針對役期恢復成1年後的役政服務措施進行詳細的解說,讓同學們能夠掌握最新服役資訊,有利他們安排畢業後的就學或服役相關規劃。

  大直高中校長林湧順對兵役局貼心安排到校說明表示感謝,相信同學們利用週會時間所瞭解到的最新役政資訊與服務,對他們的未來規劃將有所幫助。兵役局也將繼續深入校園,推廣役政知識,打造服務型政府,並持續關懷青年學子的服役權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