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處永續桌遊設計職涯活動 深化青少年永續精神

青發處永續桌遊設計職涯活動 深化青少年永續精神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9月18日、25日(星期日)辦理「續遊計」-永續桌遊設計職涯發展體驗活動,帶領青少年朋友體驗氣候議題桌遊、認識永續工作者職涯,並且以團隊合作方式設計永續主題桌遊,透過一連串體驗學習,使青少年對全球永續議題有更多關注,也能多面向認識相關職涯工作內涵,思索未來職涯方向。
       青發處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各領域共同重視及落實的議題,更與青少年的未來息息相關,希望青少年透過體驗學習、同儕間的議題探討,以及認識永續職涯工作者的內涵,對永續議題更加有感、能落實永續精神。此次活動邀請玩霸教育團隊合作辦理,創辦人蘇思揚講師表示「團隊創辦理念即是希望讓下一代能有管道接觸永續產業,進而引起自發性的探索與實踐」,本次活動規劃重點即在於透過好玩有趣的體驗學習,帶領學生深入探討全球相關議題,以及為學生開啟對永續發展的職涯之門。
       參加活動的國中生李同學表示:「原本就有在關注氣候議題,也很喜歡玩桌遊,所以有兩者結合的體驗,很難得!而且可以自己設計出永續桌遊,讓其他組別試玩,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感。」高中生林同學表示:「藉由這次永續桌遊的體驗,聽到別人分享對氣候議題的看法,透過和其他參與者交流意見,讓自己的思維有所更新。」李同學則表示:「沒想過透過同儕互助,能成功設計出一套完整的永續桌遊,參加此次活動,幫助自己開始思考未來的職涯,尤其是工作能如何跟永續結合,也希望未來能夠深化、實踐永續的精神。」
       青發處透過職涯體驗活動帶領青少年多元發展與探索,之後也將持續辦理各項活動,歡迎青年學子關注青發處官網(https://www.tcyd.gov.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