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愛上。北投地標七彩煙囪之美」 創意微影片比賽即日起開始徵件

「愛上。北投地標七彩煙囪之美」 創意微影片比賽即日起開始徵件

承辦單位:北投垃圾焚化廠

發稿日期:113年4月12日

聯 絡 人:王翊甄組長

聯絡電話:(02)28357344分機101

為展現北投地區獨特的焚化廠七彩煙囪景觀,吸引更多人關注北投地區的文化、歷史和自然之美,喚起民眾關注環保與環境永續發展,臺北市政府環保局所屬北投垃圾焚化廠舉辦「愛上。北投地標 七彩煙囪之美-創意微影片比賽」,即日起開放徵件,總獎金高達8萬7000元!該局表示,希望透過時下流行的短影音拍攝形式,吸引國內外的創作者踴躍參與,鼓勵全民透過鏡頭捕捉北投地標之美,並將美麗景緻推向國際。

環保局表示,北投焚化廠煙囪緊鄰關渡平原、大屯山系等美景,周邊的社子大橋,自108年完工通車後,更串連起基隆河兩岸豐富的休閒遊憩景點。加上沿著洲美快速道路廊帶上興建中的北士科,不僅擁有最先進的城市系統、前瞻的交通建設、更有大面積生態綠地供民眾休憩使用,為北投區重要地標。

環保局歡迎參賽者以北投地標七彩煙囪為主題,以自由創作的形式呈現煙囪之美。影片長度不超過2分鐘,可以是動畫拍攝、劇情演繹、寫實報導、旅行 vlog 等深刻的個人故事、溫暖的社群互助,亦或是對環境永續、歷史和自然之美等層面的想念表達。

這次比賽總獎金高達新臺幣8萬7,000元,完成報名及投稿的參賽者,經主辦單位初審後符合本活動主題,可以獲得乙份價值300元精美實用的參加獎喔!為了讓您優秀的作品傳播給更多的人觀賞,獲選的作品將有機會以各種形式,呈現於北投焚化廠區內開放區域供民眾觀賞,宣傳北投之美。

有興趣參賽的民眾,請前往徵選活動網址,下載活動簡章、上傳報名表資料,完成報名程序。參與徵選的微影片作品,請依照簡章內說明的規格,於113年5月31日前,將作品上傳到Youtube平台,並將瀏覽權限設定為「不公開」,開放影片嵌入功能,報名時須提供連結。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活動網址查詢,或電洽承辦人:王先生,02-28360050轉117。

延伸閱讀